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預防",共有193筆資料

天氣熱,皮膚悶出病!勤洗臉就能改善惱人青春痘?夏季常見濕疹、汗疹、足癬,又該怎麼輕鬆預防?

夏季天氣炎熱,皮膚容易出狀況,長庚醫院皮膚科黃毓惠醫師表示,每年到了夏季,天氣變熱,皮膚科的求診患者都會增多,不僅年輕人為青春痘所苦,就連中年人也深受其害。常聽人說青春痘是毛孔阻塞造成,是否只要勤洗臉就可以改善?除了青春痘,天氣悶熱、流汗量大也會讓濕疹、汗疹、足癬等皮膚問題變得更嚴重,該怎麼預防,本文專訪醫師給對策!
2017-07-11

不要偷走我的記憶!預防失智症有解?

每100位老人中至少有2人罹患失智症,讓家庭飽受折磨、瀕臨崩潰邊緣。如果老了之後,不想記憶被莫名其妙偷走,不想以「我現在在哪裡?」為人生的退場台詞,現在就開始每天一次心智的有氧運動吧!溫煦的陽光把街道照得很舒服,狗懶懶地趴在榻下,呼吸著上天賜予的幸福。林茂文和太太一同站在餐館前,等待著他們的中餐蛋炒飯。原本忙碌揮鏟的老闆娘,抬起頭來,忽然羨慕地對他們說:「你們夫妻倆的感情真好,一直手牽著手。」
2017-07-04

全民健保會不會倒?葉金川分析健保3650天後的當務之急

全民健保自1995年3月1日開辦以來,已陪我們走過3650天,「破產」的警訊與醫療品質的爭議,讓它的下一步不知該何去何從?如果健保倒了,我們的醫療品質會更好嗎?3650天,足以讓一個嬰幼兒成熟長大為少年;3650天,足以讓一棵樹苗茂密成蔭;3650天,足以讓人們兩鬢變白;而3650天的全民健保,面臨怎樣的困境?為此,我們專訪了親手接生全民健保的第一任健保局總經理、現任台北市政府副市長葉金川,談談他對現行全民健保的看法與觀點,期待政府當局、醫界或民眾,對全民健保這些日子以來甚囂塵上的「破產」警訊與爭議,可以冷靜地回歸到專業的考量。
2017-07-03

預防牙齒長白斑,遠離脫鈣5招式

在蛀牙發生前,常會經過一個局部脫鈣的時期,此時牙齒表面會出現明顯的白斑,倘若置之不理,不僅看起來不美觀,還可能導致蛀牙。到底該怎麼防禦蛀牙呢?在餐廳上班的惠蓉,總是帶給客人開朗的笑容。最近她發現自己的門牙上出現一塊塊的白斑,感覺像塗上一層立可白,怎麼刷也刷不掉,雖然不會痛,也不像蛀牙一樣黑黑的,但日漸明顯的局部白斑還是令愛笑的惠蓉十分在意。就醫後才知道,原來這就是牙齒脫鈣,若不注意,很可能演變成蛀牙,不可不慎!
2017-07-01

妊娠紋、肥胖紋、生長紋,如何預防?

不少名模、女星過度瘦身,卻造成無法復原的「生長紋」,包括史卡莉喬韓森、凱特貝金塞,都被拍到胸前遍布紋路的照片……很多人以為妊娠紋是孕婦的專利,然而,迅速發胖、變瘦或長高,都可能在皮膚上留下無法抹滅的「擴張紋」!「媽咪,我的腰怎麼長這種怪怪的紋路,而且好癢喔!」國二的翔翔剛洗好澡就大聲嚷嚷,媽媽一看也覺得奇怪,「怎麼跟我懷孕時長得妊娠紋這麼像?」
2017-06-25

寸步難行,小心雞眼巴上你

「唉呦!腳底不知長了什麼東西,走路好痛!」你是否也曾有這種感覺,就像小石頭跑進鞋子,腳踏地時會有一股尖銳的疼痛感,事實上,這不是石頭跑進鞋子,有可能是長雞眼了!「買5000送500」、「明星商品限量特賣」、「限時大搶購」……各大百貨公司週年慶接續登場,促銷活動一波接一波,斗大的折扣廣告讓百貨公司與賣場,買氣強強滾,人潮洶湧下,專櫃小姐忙得不可開交,連坐下來休息片刻的時間都沒有。
2017-06-22

澳洲如何預防憂鬱症?

憂鬱症已被世界衛生組織評估為西元2020年,人類的第二大致命疾病,過去的研究顯示,人們對重鬱症的誤解,造成憂鬱症防治及治療效果不彰
2017-06-20

吃什麼,肝才有抗癌力?

對肝不好的人而言,吃對食物很重要,醫師多警告有肝病者,紅肉不宜多吃、需遠離醃製食品,你曉得為什麼嗎?不久前,日本研究報告指出,每天1~2杯咖啡,可預防肝癌,這是真的嗎?聽聽專業營養師怎麼解答。
2017-06-18

當外遇來找碴,預防得了?

為了不讓婚姻擠進小三,有人精明理家、有人緊握經濟大權、有人布眼線查勤,也有人著重自我成長,同時妝扮亮麗,散發自信,除此之外,還有什麼方法可防禦?
2017-06-17

夏季腎結石旺季,如何預防?端午節,腎臟病友該怎麼吃粽子?

炎炎夏日,大量水分隨汗液流出,排尿量和次數相對減少,若水喝得不夠,不僅會提高尿液中代謝廢物的濃度,增高腎結石的機會,也會加重腎臟負擔。到底「一般人」、「腎結石病友」、「腎臟病友」該怎麼從飲食來呵護腎臟?而端午佳節即將來臨,腎臟病友又該如何選擇粽子,才不會吃出問題?
2017-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