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預防",共有193筆資料

常用面紙引發卵巢癌?專家帶你看穿卵巢癌9迷思

卵巢癌發生原因不明,且缺乏早期症狀,因此,75%發現時已是晚期,是婦癌中死亡率最高者。像「謎」一般的卵巢癌,讓人產生許多迷思與誤解,且由婦科專家一一破解,降低妳對它的疑懼。
2017-06-02

4大偏頭痛地雷,怕痛就別碰!

偏頭痛纏身時,不想吃藥能怎麼辦?其實,想減少惱人的偏頭痛,可從生活誘因下手,究竟哪些生活誘因少碰為妙?哪些食物可幫忙趕走偏頭痛?現在開始體檢自己的生活,讓偏頭痛想來,門都沒有!偏頭痛的致病機轉,主要是內在或外在刺激,使腦內神經傳導物質改變,血管和神經一起作用而產生。醫學界更指出,某些「生活誘因」也會導致偏頭痛,所以治療時,找出生活誘因是重要功課。
2017-05-21

咳咳咳,小心肺結核蔓延中

「肺結核」感覺像是上一個世紀的疾病,怎麼會捲土重來?孩童時期接種過卡介苗,為何還可能感染?有人說,不當的治療比不治療更糟,治療上又要注意什麼?
2017-05-19

更年期的抗病工程

伴隨更年期症狀出現的,除了生活上的困擾,更令人憂心的是,許多疾病也由此衍生,提早建立自己的抗病工程,是能否續保健康的關鍵因素。
2017-05-19

完熟女性如何走向更年期

年華老去、身材走樣、魅力漸失…,女性恐懼的,在更年期一一發生;如何延緩並輕鬆度過更年期,已成為完熟女性關注的焦點。 更年期是指女性的卵巢功能,從正常逐漸衰退至不具功能的過度期,和生理老化及體內荷爾蒙的變化有關,與有無生育子女經驗無關。長庚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羅良明表示,台灣女性的停經年齡平均在52歲。
2017-05-19

佈置一個舒坦更年期

更年期的症狀因人而異,女人企盼與努力的願望,是佈置一個舒坦怡人的更年期,掌握改變的契機、再一次地了解自己,生活也可以再顯動能。
2017-05-19

健康生涯規劃,助你風韻「永」存!

從預防退守到治療,代表妳的健康生涯規劃在許多環節上出了問題,到底該如何做,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益?
2017-05-19

男人的刀,鈍了?

早晨,浴室裡的男人,拿著刮鬍刀的手顯著有點猶豫,是刀子鈍了,不再銳利如昔?是兩鬢的鬍渣早已不刮自落?還是日漸粗糙的皮膚讓刮鬍不在是件快樂的事?還是伴隨更年期症狀而來的困擾,讓他日漸憂鬱?
2017-05-19

寒夜睡覺腳抽筋痛醒,怎麼辦?吃什麼能預防?

冬天是抽筋的好發季節,哪些原因易抽筋?腳抽筋怎麼辦?吃什麼能改善?如何泡腳、按摩來預防?
2017-05-18

大誤會!抗敏感牙膏,預防不了牙齒過敏

抗敏感牙膏的廣告強烈播送,不少民眾誤以為抗敏感牙膏可預防牙齒過敏,事實上,抗敏感牙膏只能「紓緩」牙膏過敏症狀,不具「預防」效果。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