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預防",共有193筆資料

預防性療法,讓偏頭痛無機可趁

據報導,曾有一名先生每當偏頭痛發作時,就買含有麥角鹼、咖啡因成分的強效止痛藥止痛,3年後造成急性心肌梗塞……你也有偏頭痛,吃再多止痛藥也無法改善,又怕有副作用的煩惱嗎?醫師建議,不妨接受「預防性用藥治療」,根本解決問題!
2017-05-12

預防私密紅腫發癢、感染,你用護墊、衛生棉條、生理褲的方法對嗎?

「用溫和清潔液清洗陰部,殺菌又衛生?」「衛生棉條『凍』更久,省著用不需常換?」……呵護私密部位的方法五花八門,女人可得耐心做功課,才能真正呵護私處。
2017-05-11

「乾癬」易復發,用對方法才能成功抗「癬」

乾癬俗稱牛皮癬,好發於青壯年,會讓皮膚大量脫皮且增生厚皮,嚴重者,甚至全身化膿、發紅,面對難纏的乾癬,該怎麼預防及治療?外用藥膏、口服藥物、照光和注射生物製劑4種療法,哪一種治療效果比較好?
2017-05-05

預防大腸癌,吃葉酸有效嗎?

海苔是不少人愛吃的零嘴,有傳言指出,海苔的葉酸含量很高,多吃海苔可預防大腸癌,事實真是如此嗎?網路上有文章指出,「葉酸可修復細胞基因,攝取葉酸可減少三成的大腸癌風險,抑制大腸瘜肉與癌症的發生,其中海苔的葉酸含量是蔬菜中葉酸含量冠軍──毛豆的6倍」,海苔真的是預防大腸癌的超級食物嗎?
2017-04-28

該如何預防早發性失智、延緩失智症發生?失智老人基金會引進慢性病自我管理課程協助國人預防失智症

而在台灣,根據推估目前失智症人口已經超過26萬人,預估2041年將增加至67萬人,除此,失智症已不只找上老年人,台灣約有兩萬多人在40~50歲間就發病,到底失智症如何預防?又有何徵兆?該如何預防早發性失智、延緩失智症發生?
2017-04-24

9大飲食法,提升心血管防禦力

冬季溫度下降,對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而言,更要提防心肌梗塞及腦中風的威脅。9大飲食建議從生活實踐做起,助你改善血液循環,提高心血管對低溫的耐受度。
2017-04-18

預防中風,中醫師推薦30道降血壓料理

高血壓是中風的危險因子之一,哪些食物能降血壓?中醫師推薦30道降血壓料理,讓你從飲食開始保養!
2017-04-18

中風不上身的6大關鍵

身體健康者如何維持生活好習慣,向中風絕緣?已中風者如何避免二度中風?6大生活方法,讓你遠離中風!
2017-04-18

預防骨鬆,超完美補鈣守則

預防骨質疏鬆,千萬別等骨折了才做!想趁年輕時多攝取鈣質,提早存骨本,除了喝牛奶,還有哪些食材能多吃?讓中醫師、營養師分享他們的補鈣食譜,讓你輕鬆補好鈣!
2017-04-16

3技巧,幫臥床家人防褥瘡

若家中長輩因生病而需長時間臥床休養,照護上一定要避免褥瘡,因其很容易引發感染,嚴重時會導致四肢截肢,甚至引起敗血症,威脅生命!
2017-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