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預防憂鬱症",共有13筆資料

改善失眠、經常社交,減少久坐 能預防憂鬱症

劍橋研究指出,「每晚睡7~9小時」可降低22%憂鬱症的風險;其他降低憂鬱症的作法為「從不吸菸」20%、「經常性的社交連結」18%、「規律運動」14%、「減少久坐行為」13%、「健康飲食」6%。下回當長輩傳來問候圖,請友善回應,這類社交互動能幫長者遠離憂鬱。
2024-01-03

當孩子說討厭學校不只是鬧脾氣...預防兒童憂鬱症注意4現象

孩子如果說討厭學校、自己沒朋友、覺得孤單等​,是時候多關心孩子的情緒狀況了!研究發現,厭惡學校、孤獨、自我憎恨和自卑是兒童憂鬱症狀的核心現象,宜幫助孩子適時尋求協助。
2023-01-04

「終止負面思考」的認知治療, 可預防憂鬱症復發

目前有超過3億人口患有憂鬱症,治療方式包括認知行為治療和藥物等治療,短期內有很好的療效;然而,許多人的症狀會在幾個月內或之後復發,只有大約30%的憂鬱症患者,在治療結束後18個月內沒有復發。研究發現以「終止反覆的負面思考」為基礎的「後設認知治療」,有助於提升憂鬱症患者的復原力,人們還可能覺得負擔較少。
2020-01-29

少吃蔬果, 增加罹患憂鬱症風險

一項發表於《BMC 精神醫學》的研究指出,中、老年人若營養不良,會增加罹患憂鬱症風險。攝入較多脂肪和較低omega-3的男性更憂鬱。蔬果攝取不足也會增加憂鬱症的風險。
2020-01-22

臉書可以預測憂鬱症?

一項發表於《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的新研究顯示,臉書的貼文可以預測你是否會罹患憂鬱症。該研究由美國賓州費城世界福祉方案(WWBP)研究團隊使用一種運算法來分析經由用戶同意的社群媒體數據,並挑選出可能預測憂鬱症的語言線索。
2018-12-01

缺少面對面接觸的老人,憂鬱症倍增

一份發表於美國老年學會的研究指出,很少與親友面對面接觸的年長者罹患憂鬱症的機率倍增。研究還發現,規律地以電話或電子郵件與他人聯絡,並不能減少與缺乏親自接觸有關的憂鬱症風險。
2018-03-13

參加戶外健走團體,能預防憂鬱症

一項發表於《生態心理學》期刊上最新研究指出:和其他人一起在自然中行走能紓解壓力,並降低憂鬱風險。
2018-03-07

澳洲如何預防憂鬱症?

憂鬱症已被世界衛生組織評估為西元2020年,人類的第二大致命疾病,過去的研究顯示,人們對重鬱症的誤解,造成憂鬱症防治及治療效果不彰
2017-06-20

孩童多運動還可預防憂鬱症!家長如何讓小孩覺得「運動好好玩」?

根據研究,從事中度或劇烈運動的兒童較不易出現憂鬱症狀。家長如何讓孩子養成愛運動的好習慣?
2017-04-11

家有憂鬱少年,父母如何調適身心壓力?

得知孩子有憂鬱症,父母的情緒很難不受到影響,當情緒陷入低潮,怎麼洩洪之後,再出發。
201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