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領導",共有7筆資料

親子運動有哪些好處?孩子能學到什麼?給親子關係哪些正面能量?

康健人壽與董氏基金會舉辦「玩轉動,拋出好心情」親子康健身心計畫,鼓勵親子一起運動,也發現親子共同運動有助於親子關係增溫、紓解壓力,並能提升體適能與肌力!
2021-01-29

彩色醫療口罩領導品牌CSD中衛營運長張德成》做不到最好,起碼做到我能力的最好!

限量生產、只送不賣的「國慶口罩」,無疑是今年雙十慶典討論度最高的話題了!以橘、綠、紫三種不同色調相互輝映,象徵多元且包容的文化,正是由台灣老字號醫材商「CSD中衛」出品。透過繽紛色彩,加上牛仔、蕾絲等異材質拼接,今年36歲的張德成為口罩賦予了新的定義,讓過去只有在醫療院所才會出現的口罩,成為彩色的時尚配件!作為臺灣知名醫材龍頭第三代接班人,張德成不僅是設計師、企業家,也是黑道三段的跆拳道教練、華納簽約的專屬詞曲創作人。問他能在協槓人生中取得平衡的祕訣是什麼?他眼神堅定地說:「做不到最好,我起碼做到我能力的最好!」
2020-11-04

沒有約會的青少年,比較不憂鬱?

根據一項發表於《學校健康期刊》的研究指出,沒有戀愛關係(沒有約會)的青少年有良好的社交能力、較不憂鬱,且表現得比有約會的同儕更好。
2019-11-19

女性主管,罹患憂鬱症的風險較高

許多企業由女性擔任主管職位愈來愈多,打破種種的刻板印象,但相對地,工作環境、人際壓力及外在因素的影響,讓女性主管的壓力增加,根據一項發表於2014年12月號《健康與社會行為》期刊指出,做為主管的女性,罹患憂鬱症的風險似乎較高。 奧斯汀德克薩斯大學研究指出:在工作上具有權力(如:聘雇、解聘員工和決定酬勞)的女性出現憂鬱症狀的比例,比沒有這些權力的女性來得高。相反地,在工作中有權力的男性,比沒有權力的男性較少出現憂鬱症狀。該研究樣本包括在威斯康辛州高中畢業的1500多名中年女性和1300多名中年男性。
2018-06-08

你可以成為真正的領袖

不是說一定要帶領別人才叫領袖,也不是說領袖就是發號施令、享有權利的人。真正的領導者要有承擔責任的魄力,要有擔當;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要有創意;要善於運用眾人的長處,而不是一切靠自己。「領袖」,在傳統的社會體系裏,泛指最高統御或領導者。早在堯舜時代,即以「民本」為治國之道,當時領袖的真意,便是以尊人民為主,而後人民才會服其意。孫子兵法也提到:「不戰而敗,謂之勝。」﹔又道:「攻心為上。」這些話是指若能不需一兵一卒,打動敵人的心,讓他反過來為你效力,便是最上層的策略,這樣的勝利也才是真正的勝利。可見威權武鬥,只能讓人屈從,卻無法令人心服,如此的領導方式,不但無法獲得他人認同,更無法凝聚共識達成目標,反而引發更多紛爭。既是如此,一個管理者究竟需要具備哪些特質,才能成為令人心服口服的真領袖呢?
2017-03-21

再忙也要有時間運動! 百位領導者邀你運動紓壓

「沒時間運動!好忙喔!」這是你沒運動的藉口嗎?100位領導者告訴你,「我們很忙,但仍維持運動的好習慣!」
2013-05-01

李龍騰》榮譽與使命並肩行

做事講求成本效益的李龍騰,曾經成功照顧好台北縣368萬人的健康,一年多前他來到了衛生署,希望讓更多人的健康得到保障,這是公衛人的責任,也是他的挑戰。
200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