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頭痛",共有86筆資料

頭痛、胸悶、發冷,是經前症候群找上門?吃避孕藥能緩解症狀?

部分女性每個月總有幾天悶悶不樂、莫名情緒低落,甚至產生頭痛等不適症狀,假如症狀隨著月經來潮而漸漸恢復正常,就可能是經前症候群;究竟補充哪些營養素可減輕經前症候群的症狀?吃避孕藥能緩解症狀嗎?
2021-05-20

熱感冒頭痛、腸胃不適,中醫師傳授這兩招助排汗

夏天高溫難耐、秋天秋老虎發威,許多人為了消暑,一進入室內就吹冷氣、大口吃冰或喝冷飲,隨後便出現咳嗽、鼻塞、流鼻水、咽喉痛、口乾、頭昏、四肢無力、倦怠等症狀,甚至伴隨頭痛、全身痠痛、沒胃口、腸胃不適等,這些不舒服的感覺,以中醫觀點來看,即為「中陰暑」,也稱為「熱感冒」。若民眾不慎罹患熱感冒,可以透過穴位按摩或小兒推拿手法來緩解不適,不過,最好先了解相關注意事項再進行,才能有效改善症狀。
2020-09-17

鼻過敏、皮蛇、蕁麻疹、氣喘、偏頭痛、春困,春季常見疾病如何預防?

春暖花開,微風拂面,陽光和煦總是讓人流連忘返。但春天也是一年中,最多變的季節,是氣溫乍暖還寒和冷暖驟變的季節。正因春季天氣忽冷忽熱,加上季節交替,病毒的活性總是特別強,尤其是抵抗力較弱的老人與小孩,稍不小心就會感染疾病。本文列舉春季常見的疾病,包括帶狀皰疹、過敏性鼻炎、蕁麻疹、氣喘和呼吸道疾病、偏頭痛、睏倦乏力想睡等,提醒民眾該如何預防或避免復發?
2020-04-09

小心3大危險耳鳴,讓聽力喪失!就醫治療這樣描述,有助診斷

耳鳴是指外在環境沒有其他噪音干擾時,耳朵感知到喀噠聲、嘶嘶聲、咆哮聲或嗡嗡聲。聲音可能非常高頻或低沉,也可能單耳或雙耳同時聽見聲音。耳鳴可能是身體的警訊,建議及早就醫找出病源。究竟耳鳴到什麼程度必須就醫,以免影響聽力?就醫時該怎麼描述,能幫助醫師判斷?若突發性耳聾,又該如何治療?
2020-03-25

突然聽不見是耳中風嗎?耳鳴原來是身體發出的警訊!

之前藝人吳克群因工作繁忙、壓力大,發生突發性聽力喪失,當下沒有馬上就醫查明病狀,導致左耳高、低頻聲音聽不見,醫師評估聽力難恢復到以往。而日本天后濱崎步在2008宣告,左耳已經完全喪失聽力,當時專家們判斷,濱崎步在2000年就患上突發性內耳障礙,而且長期處於噪音環境,加上準備演唱會期間壓力過大,這些都是傷害聽神經的高危險因素,造成聽力逐漸下降,甚至完全聽不見。
2020-03-12

能量飲料,很給力?

董氏基金會今年7~8月間在超商、超市、量販店等調查市售24款能量飲料,每款皆含咖啡因,其他常見成分如牛磺酸、合法興奮劑(如瓜拿納)、維生素B群等。
2019-11-18

宿醉喝什麼幫助醒酒?

歲末年終,忙碌了一整年,終於有機會好好慰勞自己一年的辛勞,除了公司尾牙以外,一攤接著一攤的狂歡Party,總免不了三、五杯黃湯下肚。有時受到聚餐歡樂的氣氛影響,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喝多了,隔天宿醉頭疼欲裂的感覺,相信只要體驗過一次的人絕不想再經歷第二回。尤其上了年紀以後,酒精代謝速度變慢,更容易酒醉和宿醉,究竟「解酒」該喝什麼好?又該如何避免喝得爛醉如泥?
2019-01-15

鼻塞、流鼻涕,是過敏還是鼻竇炎?

梓奇從小就有過敏性鼻炎的問題,早上起床總是噴嚏打不停,還時常鼻塞。但自從半個月前感冒後,鼻塞的狀況就愈來愈嚴重,原以為只是過敏發作,沒想到這次鼻炎的症狀卻特別嚴重,不僅常流出很濃稠、顏色很黃的鼻涕,喉嚨也總是感覺有痰卡住,最令他困擾的是,最近心愛的女友常在接吻時抱怨他有口臭,就連他自己也感覺呼吸時都聞的到魚腥味。直到最近去看耳鼻喉科後,才被告知是「鼻竇炎」惹的禍!
2018-11-09

偏頭痛痛起來要你命!少吃誘發食物讓你遠離頭痛

許多人都有偏頭痛的問題,痛起來真的是難以言喻的痛,痛起來難以思考,無法繼續工作,只能等痛感消失……。不想再受這樣的苦,除了吞止痛藥暫時緩解外,沒有別的方法了嗎?醫師告訴你,偏頭痛與飲食有很大關係!
2018-10-31

吃止痛藥也沒用?美容除皺的肉毒桿菌也能治療「偏頭痛」!

牙痛到不行,原來竟是偏頭痛惹禍?今年50歲的周小姐平時就有磨牙、顳顎關節障礙等問題,六年前搭了雲霄飛車後,開始每天頭暈、頭痛,後來甚至蔓延到牙齒、脖子、肩膀都痛,五年前因牙痛到受不了,還接受根管治療,沒想到疼痛始終沒有緩解,吃止痛藥也無法改善,跑遍各種科別求診後,才在去年確診是偏頭痛造成,並透過注射肉毒桿菌才成功揮別惱人的疼痛。
20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