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頭痛",共有86筆資料

「精胺酸」保健食品,真能降血壓、調節血脂嗎?

根據國健署調查,全台平均每3個中老年人就有1人有高血壓,去年美國心臟學會將高血壓標準從140/90降為130/80,台灣高血壓學會、心臟學會也研議比照,隨著高血壓定義的調降,越來越多人健康亮黃燈,意外讓「精胺酸」成了近期最火紅的保健食品。究竟「精胺酸」是什麼?真能幫助降血壓嗎?哪些人不能服用呢?
2018-05-25

疲倦再見! 9個放鬆身心的小祕訣

你有說不出的壓力嗎?累積的疲倦是否讓你提不起精神?年節裡,給你9招放鬆妙計,讓再多的壓力、疲倦與2003年告別!許多研究顯示,日復一日的壓力、焦慮會引發頭痛、肌肉酸痛、高血壓,並降低免疫系統,讓人容易生病。而且,「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感覺到壓力,特別是蠟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杜克大學醫學院行為醫學科醫師萊德佛·威廉表示。
2018-05-09

緩解頭痛的穴道按摩及藥膳調理

頭痛來襲時常令人措手不及,假如您一時忙碌無暇看診,不必依賴止痛藥!中醫的穴道按摩、藥膳食療、玫瑰藥浴,簡單又能迅速地消除疼痛。
2018-04-09

長期待在冷氣房,小心得到「冷氣病」

大熱天許多民眾都想待在冷氣房裡躲避熱浪侵襲,長期待在冷氣房中,可以讓酷暑顯得不那麼令人難以忍受,但重複循環的空氣,卻令人感覺口鼻乾癢、頭昏、皮膚乾燥,甚至引發頭痛、四肢無力、慢性咳嗽等多元病症,這些就是俗稱的「冷氣病」。
2018-03-30

肉毒桿菌,真的安全嗎?

10年以前,一點肉毒桿菌的生化毒劑就可以殺死數百萬人,但現在肉毒桿菌卻成為除皺紋的「聖品」,肉毒桿菌長期使用真的安全?最近一篇醫學論文指出,肉毒桿菌的長期效果、副作用,目前仍無法確定,長期施打肉毒桿菌的人,仍要注意未來可能出現的副作用。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規定,肉毒桿菌被核准用於去除眉毛附近的皺紋,但現在肉毒桿菌的使用愈來愈頻繁,包括去除額頭及眼睛部分的皺紋。
2018-03-21

讓人搖搖欲墜的頭暈,該看哪一科?

引起頭暈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耳鼻喉科的疾病或腦部腫瘤,甚至是早期中風的先兆,若發現自己有眩暈情形,請趕快就醫。
2018-03-14

迎頭痛擊,不再頭痛!

台灣一年至少有300萬以上的人領教過頭痛,除了壓力,來自於顱內的血腫、腦瘤或高血壓、甲狀腺腫等疾病,都有治療上的急迫性,別只求快速的解痛特效藥,儘速就醫查明原因,讓自己安心吧!
2018-03-14

上班族的大敵─肌肉緊縮型頭痛

常在壓力大的時候反覆頭痛嗎?頭部兩側重重、緊緊的的感覺,是否令你憂心?這不是什麼不治之症,它是門診中最常見的肌肉緊縮型頭痛。
2018-03-14

7招告別惱人偏頭痛!

這樣的疼痛你可曾碰過?頭的一邊跳動得十分厲害,怎麼都停不下來。之後,你會感到噁心,對光線和聲音特別敏感,有時在頭痛來臨前,還會出現小光點或其他視覺干擾的現象。
2018-03-14

鼻咽癌誰是高危險群?怎麼提早發現

鼻咽癌已躍居台灣男性十大癌症的第七位,若說鼻咽癌是中國人特有的「專利癌」,一點也不誇大。根據醫學文獻,鼻咽癌很少發生在歐美國家的白種人和黑種人身上,即使是東方民族的日本人、韓國人也鮮少發現;卻在中國大陸東南沿海各省及台灣地區非常普遍,從幾歲大到80幾歲都可能罹患,其中以45歲上下的人罹患率最高,然而目前10歲至20幾歲的病例有愈來愈多的趨勢,較其他癌症提早20年發病。
2018-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