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頻尿",共有34筆資料

半夜頻尿而失眠?調控荷爾蒙可告別夜間多尿

夜間多尿讓你夜夜失眠?全台40歲以上者超過450萬人飽受夜間多尿困擾。醫師提醒「晚上起床尿尿2次以上即為夜尿,其中夜間尿量大於整天1/3者,即為夜間多尿患者」。常半夜如廁易惡化心血管等慢性疾病,醫界共推「AI智能聊天室」,助自評掌握夜尿症徵兆、及早治療。
2022-01-12

小腹突然變大、變硬是癌症前兆?小心這幾種肌瘤、腺瘤情況需摘除子宮

假如子宮有惡性腫瘤,患者通常會很擔心要拿掉子宮;不過醫生解釋,目前治療肌瘤、腺瘤方法很多,仍需個別評估。
2020-12-03

翹臀竟是「下交叉症候群」病徵!腰痛、肩頸、膝蓋痛也跟它有關,3招舒緩運動幫自己改善

女性朋友不愛運動卻擁有完美翹臀,令人好羨慕?小心下交叉症候群引發腰痛、下背痛、關節痛還可能漏尿。
2020-11-27

頻尿是膀胱無力,還是膀胱炎

「半夜總要起身上3、4次廁所,真傷腦筋」、「出去和客戶談業務,怕跑洗手間,一整天都不敢喝水」……據統計,全台約175萬女性飽受頻尿之苦,究竟什麼原因造成頻尿?如何才能根治?
2020-01-26

半夜常起床上廁所,易得代謝症候群?

預防代謝症候群,除了控制體重、做好飲食管理外,睡眠品質好不好,也會影響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機率!研究顯示,睡眠不足6小時,且半夜起床如廁2次以上的人,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比例是「睡6小時以上,且如廁1或0次」者的4.3倍!究竟該如何避免半夜起床上廁所,一覺到天明呢?
2019-09-02

【認識兒童腎臟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兒童腎臟科?

什麼時候要看兒童腎臟科?當18歲以下未成年的孩童,有尿液異常的問題,例如:血尿、尿蛋白、頻尿、解尿不適、尿床等問題,建議可進一步帶至兒童腎臟科求診。目前常見的兒童腎臟疾病有:鏈球菌腎絲球腎炎、泌尿道感染、腎病症候群、先天性尿路結構異常、尿毒症等。全台哪些醫院有兒童腎臟科呢?本篇為你整理。
2019-05-03

治療「間質性膀胱炎」,不做手術可以嗎?

一名55歲、已婚的企業老闆娘,因為工作忙碌,常常一忙起來,連喝水、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少喝水、加上經常憋尿,久而久之,該名老闆娘從3年前開始,每回漲尿時,會陰部上方的恥骨就會疼痛、還常受頻尿、急尿感所苦,就連晚上睡覺時,也因頻頻起床上廁所,嚴重影響睡眠。原以為是泌尿道感染,但吃藥後,症狀沒有改善。後來,經醫師確診為「間質性膀胱炎」後,施以6個月的膀胱內玻尿酸灌注、並注射肉毒桿菌毒素A,症狀才大幅改善。
2018-05-02

攝護腺肥大自我評量

無法憋尿且常覺得尿不乾淨,是否讓你心煩?這是膀胱無力?還是腎虧?這個問題又該如何解決?隨著年齡步入中年,部分男性朋友面對尿池時,逐漸喪失了「暢通無阻」的快感,此時,大多數都是攝護腺出了問題。攝護腺的結構在一生中的變化,就體積而言,幼年時攝護腺體積很小,青春期時體積可增加一倍以上,到了20~50歲之間,攝護腺體積相對穩定,50歲以後體積又開始增大,這是因為腺體上皮及基質的增生,因而壓迫到尿道,使病人產生下泌尿道症狀,例如:排尿慢、尿柱細小、排尿不乾淨、餘尿感等。
2018-04-25

良性前列腺肥大,只聞滴答聲!

良性前列腺肥大與前列腺癌,都會有腺體增生及細胞數目增加的現象,在這專屬男人的定時炸彈上,兩者最大的區別在於,前者只聞記時器的滴答聲,不見驚人的爆炸響!「醫生,請問我這個前列腺肥大確定是良性嗎?會不會轉成惡性的癌症呢?」年過半百的張先生一臉擔憂地頻頻追問。的確,在門診中經常發現,許多人弄不清楚前列腺肥大與前列腺癌的關係。
2018-04-25

老人要防跌,居家規劃的7個小提醒

老人最怕跌!55歲的王太太有次不小心從摩托車上跌下來後,一跌髖骨破裂,必須手術治療且需休養三個月,醫生警告,日後要小心別再跌倒,再跌一次恐要換人工髖骨。老人不禁跌,跌倒後不僅復原緩慢,還可能因臥床養病而快速失能,想避免爸媽滑跤受傷,關鍵就在於打造安全無障礙的家居空間!
2017-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