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颱風",共有17筆資料

雨下不停衣物發霉?5招讓除濕機省電節能省電費

連續降雨常讓濕度飆高,不僅霉味充斥,衣物也易不乾而發霉。除濕機如何用最省電節能?冷氣機也有除濕功能,和除濕機相比,哪個更省錢?以下訪問專家傳授讓除濕機效能更好的做法,讓居家更乾爽。
2023-06-12

颱風季必備防颱小物,通勤族不可少防雨小物怎麼準備?

颱風「軒嵐諾」逼近台灣,外圍環流已造成降雨,宜蘭、北北基最快在2日深夜至3日清晨有機會列入陸上警戒。面對颱風,有什麼防颱防災小物可準備?通勤族和機車族如何避免下雨天溼答答?讀完這篇,做好準備,就能安心面對!(2022.9.2更新)
2022-09-02

蔬果切掉發霉處還可吃?扭轉4觀念,遠離黃麴毒素,降肝癌風險

景氣不好,不少婆婆媽媽省吃儉用,隔夜菜反覆加熱,發霉的麵包、水果,切掉發霉處依舊下肚。其實,隔夜菜、發霉食物對身體的危害,比你想像得大!有些食物放久了,還易產生黃麴毒素,除了引起急性食物中毒外,更可能增加肝癌風險。
2021-09-17

暴雨強灌 沙包怎麼疊才能預防淹水?這樣緩解大水過後,除濕、大掃除引起的痠痛

面對暴雨、颱風,有哪些防淹水、防颱小物可以預防大雨過後積水淹水等災情?假如家裡不幸淹水,有該如何緩解因大掃除造成的痠痛?想要除濕除霉,又要注意什麼呢?
2020-08-27

颱風豪雨季來臨,保障淹水造成的住宅、汽機車損失,有哪些保險可選擇?

颱風豪雨季節即將來到,根據過往經驗,強降雨極易造成街道積水,汽機車可能變成泡水車,住宅房屋及屋內動產也容易因淹水而毀損。富邦產險提醒民眾,應趁颱風季來臨前,檢視自身住宅火險投保時,是否附加颱風洪水險,以及車險保障是否足夠,以轉嫁因天災造成的財務毀損。
2020-06-10

用行動電源充電釀火警?梅雨季除濕機這樣使用才安全!

這一個月以來,台灣似乎很不平靜,從四月底台北林森錢櫃大火,造成六死多傷、五月初前高醫院長女兒一家五口在家中葬身火海、到前幾天桃園透天民宅、楊梅紙工廠深夜大火……短短半個月內,接二連三傳出火警,讓不少民眾擔心不已,網路上甚至還流傳「高雄透天厝失火,燒死5人。是因為在充行動電源,導致引起的火災」、「家中延長線是否有安全鎢絲的」謠言訊息,儘管高雄市消防局第一時間就回復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但仍止不住謠言散播、也撫平不了民眾焦慮徬徨的情緒……
2020-05-15

助人不能只靠熱誠

八八水災發生後,社會輿論及媒體報導多圍繞在如何安置災民、如何重建房舍,以及如何預防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等議題。然而,過去我們對於心靈重建談得很多,但僅著重流程,而未建立「模組」(module)概念,以致解決之道直到災後一個月,還無法順利啟動。
2017-05-16

4個療傷止痛法,為心靈加油打氣

有些人習慣將不安情緒或壓力往心裡堆放,甚至縱容它在腦海不斷循環迴繞,即使焦急慌張,也不知怎麼辦……《大家健康》雜誌特別邀請心理專家由內而外、從靜態到動態,傳授釋放壓力與不安的「心」祕方。
2017-05-16

一到黃昏心就慌,不安的心如何好眠

「以前從不做夢,風災後卻每天做夢,有時還大叫醒來」,小林國小校長王振書疲憊地表示。甲仙國小校長郭耀輝也坦言,「睡到凌晨1點再也睡不著,只好起身巡視校園。」據臨床醫學統計,經歷重大災難的當事者,約三成的人會有失眠現象,這是因為人體的自我防衛機制仍處於警覺狀態……
2017-05-15

非受災戶入戲太深,怎麼跳脫悲傷

親至災難現場協助心理重建的心理師黃龍杰表示,即便是專業心理師,輔導災民時都可能因事件勾起回憶,情不自禁跟著流淚,即使非受災戶,情感纖細、具同理心的人大量接觸災難訊息,有時也易對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自責,產生類似「苦主」的焦慮反應……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