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食慾不振",共有5筆資料

DIY清涼解渴茶飲,緩解夏季煩躁更養生

全球暖化,極端氣候讓夏季溫度節節升高,尤其台灣位處亞熱帶氣候,地狹人稠,都市效應讓夏天更熱。想要改善炎熱造成的食慾不振?卻又擔心吃太多酸辣、冰涼的食物開胃,讓腸胃痛、拉肚子?本文提供七款在家就能做的DIY消暑養生茶飲!
2020-07-20

你是憂鬱症高危險群?

憂鬱症雖然仍找不出確切的主因,但累積的經驗顯示,憂鬱症患者的確在生理、人格特質與生活經驗上,具有普遍共通性,所以在認識憂鬱症之前,有必要先了解自己是否擁有這些特質。有人說:「21世紀是憂鬱症的世紀」,根據國外一項研究發現,憂鬱症所造成的社會成本損失為所有疾病的第四位;到了西元2020年,憂鬱症將取代意外災害、中風、慢性阻塞性肺病、愛滋病等,躍升為第二位死因,僅次於缺血性心臟病,將對社會造成沉重的負擔,由此可見,憂鬱症是一項值得重視且人人應該認識的疾病。
2018-05-16

你家寶貝是否營養不良?

肥胖、疾病、早產兒、感染等因素,都易造成兒童營養不良,需做飲食特別調理。小兒科門診中,家長常問及小兒是否會因食慾低落導致營養不良、體型瘦小等問題。據筆者多年的臨床經驗,家長常關心兒童的營養問題,卻缺乏正確的營養保健觀念。幾十年來,營養不良一直是開發中國家主要的兒童健康問題之一。營養不良的臨床徵兆遍及全身,重度或慢性營養不良可藉由身高、體重的改變而察覺;輕度營養不良或缺乏特定營養素的病童,臨床徵兆僅侷限於身體特定處,如頭髮、牙齦、指甲、皮膚等,家長往往忽視,直至孩童出現體重明顯減輕、發育遲緩、活動力減退,或是注意力不集中、食慾低落等症狀,家長才求醫診治;若因此延誤治療的先機,可能導致併發症。
2018-03-13

愛喝手搖杯的你,一定要趕快戒掉的理由!想消暑解渴?家事達人教你自製健康省錢的清涼聖品,夏天必學!

炎熱的天氣,喝一口冰涼的飲料,消暑又解渴!每到夏天,走在路上總是會看見人手一杯手搖飲料,就連外國人來台灣旅遊,也都會買一杯來嘗嘗鮮。然而,手搖飲料通常含糖量都很高,價格也不便宜,有的一杯就要七十元,比一個便當還要貴,如果天天喝,一個月下來荷包恐怕大失血!專家就建議,喜歡喝手搖飲料的民眾,不妨自己在家DIY,自製冰涼的果汁或冰沙,喝起來清涼又健康!
2017-07-07

癌症治療,營養師教你正確吃

癌症化療期間食慾不振怎麼辦?開刀後吃什麼能防復發?諸多疑問困擾著癌症患者及家屬。跟著營養師的建議,補足缺乏的營養,將更有抗癌力!
2017-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