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食育",共有3筆資料

改善老人衰弱症和肌少症,從提升銀髮食育力開始!

臺灣在民國107年3月底正式邁入「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超過331萬人,占總人口14.1%!國人平均壽命80.7歲,健康餘命卻只有71.2歲,長命並不一定好命,晚年平均有近十年深受身心疾病所苦,對健保財政、家人身心壓力等都是莫大的負擔。研究顯示,衰弱症和肌少症目前並無藥物可醫治,最有效的方式是透過飲食和運動等生活方式改善、延緩症狀。良好的飲食和運動對於預防失智等老化相關疾病也有幫助,因此,董氏基金會提出「提升銀髮食育力」計畫,希望避免失能及延緩老化,減少老年臥床時間和機會、增加健康餘命,長命也要好命!
2020-01-07

學校午餐吃光光影片募集開跑,一起培養孩子食育力!

臺灣中小學學校午餐普及率近100%、影響超過150萬學生。學校午餐設計會考慮孩子成長需求、餐點色香味,更從食材來源及衛生烹調層層把關。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表示,學校午餐照顧孩子食慾外,也應兼顧食育(健康飲食教育)。飲食是孩子未來競爭力的基礎、也是文化的根源,而學校午餐是最貼近學生日常生活情境的場域,也是最適合讓孩子認識飲食文化、懂得惜食的時機。因學校用餐僅半小時不到,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近八成老師希望能以3~5分鐘影片於午餐進行食育,故特辦理「學校午餐吃光光」影片募集,希望透過各界創意,讓午餐兼顧孩子食慾與食育!
2019-12-17

逾兩成大學生不會煮菜,您有教會孩子下廚嗎?

董氏基金會針對大學生進行調查發現,不與父母同住的學生,一週有超過5天午餐會選擇外食,晚餐也是相同比例;超過兩成大學生表示,自己完全不會煮菜,只好三餐外食!進一步比較會自己準備餐食與外食者是否會注重飲食均衡,會自己準備餐食者,有超過七成表示會注重健康,幾乎是外食者的兩倍!
2018-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