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食道癌",共有6筆資料

喉痛 吞嚥困難竟發現下咽癌!延遲發現恐氣切或轉移至頸部

36歲的陳先生不菸不酒,最近一個月覺得要很用力才能把食物吞下去,漸漸的連溫開水也難以下嚥,隔壁患食道癌的長輩提醒他去醫院檢查,切片結果竟顯示為「下咽癌」!下咽癌有何症狀、做哪些檢查能確診,又該如何治療?
2023-11-13

【認識胸腔外科】全台哪些醫院有胸腔外科?

什麼是胸腔外科?治療什麼?簡單來說,胸腔外科診治的疾病,就是與胸腔有關、需要動手術的疾病,以及胸腔外傷的問題。雖然心臟也位於胸腔內,但在台灣的醫院分科中,多數會將心臟科劃分出來。進一步來說,胸腔外科處理的就是如:胸壁、食道、氣管、肺臟及肋膜、縱膈腔等手術的科別。全台哪些醫院有胸腔外科?本篇為你解惑。
2019-08-27

難發現的「食道癌」,我是高危險群嗎?

近日資深藝人安迪、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相繼因食道癌病逝,兩人享年都五十多歲,令人錯愕,也讓「食道癌」這個鮮少被人提及的癌症備受關注。醫師指出,食道癌的主要危險因子除了吃檳榔、吸菸、喝酒以外,研究顯示,食道癌的發生往往跟「愛喝熱湯」、「熱飲」有關;另外,胃食道逆流患者、喝完酒就會臉紅的人,也是高危險群。
2018-12-04

喝出危機,小心癌上身

你知道每天所喝的飲料,可能將你一步步推向癌症嗎?怎麼喝才能遠離致癌危機……
2017-05-09

胃食道逆流不治療,會變食道癌?

胃酸逆流常讓喉嚨及食道感到不適,聽聞胃酸長期侵蝕,恐得食道癌,這是真的嗎?機率有多高?
2017-03-25

胃食道逆流不治療,會變食道癌?

胃酸逆流常讓喉嚨及食道感到不適,聽聞胃酸長期侵蝕,恐得食道癌,這是真的嗎?機率有多高?
2017-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