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飲料",共有63筆資料

「微甜」不等於「微糖」,別被誤導愈喝愈胖!

董氏基金會2019年初調查發現,許多市售產品包裝上會標示「微甜」、「低甜度」等字樣,但其所含糖量卻可能比想像中來得高,幾乎都超過政府規範中「微糖」、「低糖」的標準!根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包裝食品營養宣稱應遵行事項》規範,產品如果在包裝上標示「微糖」、「低糖」時,固態和半固體產品每100克含糖量應小於5克、飲品每100毫升含糖量應小於2.5克。
2019-11-12

不只海鮮,啤酒和含糖飲料才是痛風製造機!

不只海鮮,啤酒和含糖飲料一起喝,也會增加痛風發作的機率!今年56歲的許先生本身有痛風病史,日前一連參加多場中秋節烤肉活動,雖然他對海鮮、內臟等高嘌呤食物保持禁口,但仍狂喝含糖果汁、啤酒助興,以為「可以補充纖維素,並降低痛風風險」,不料中秋節過後,痛風還是發作,就診後經醫師解說才恍然大悟:「原來含糖飲料與啤酒會延緩尿酸代謝,根本就是痛風製造機」!
2019-09-26

能量飲料為何提神?4大常見成分解析!

能量飲料近來成為台灣飲料市場新寵,除了超商、大賣場就可輕易買到能量飲料,在年輕族群常參與的運動中心、電玩動漫展、電競比賽等場合,也常見有能量飲料的贈送試喝活動。董氏基金會近年辦理多場國高中宣導講座中,亦有許多學生分享平常會喝能量飲料。故董氏基金會今年7~8月間於超商、超市、量販店等調查24款能量飲料,發現每款皆含有咖啡因,其他常見的成分還有牛磺酸、合法興奮劑(如瓜拿納)、維生素B群等;大部分會以汽水形式販售,加入二氧化碳、果汁香料、糖或其它甜味劑(如蔗糖素、醋磺內酯鉀、赤藻糖醇、D-山梨醇液70%等),使口味合乎消費者喜愛。
2019-09-09

「健康食品」含糖量過高?食藥署訂含糖量上限

您看過「小綠人」標章嗎?這代表經核准的「健康食品」,定義為「具有保健功效,並標示或廣告其具該功效,且須具有實質科學證據,非屬治療、矯正人類疾病之醫療效能為目的之食品」,市面常見產品包括膠囊、錠狀、粉包等,及傳統食品類型,例如:奶粉、麥片、麵條、茶、優酪乳、發酵乳、飲料醋、雞精、蜆精等。
2019-08-27

校園食品嚴把關,有產銷履歷的國產豆奶進入台北市校園!

近年食安議題不斷,越來越多人關注從源頭把關、重視食材來源及產地。為此,農糧署與台北市政府合作,將有產銷履歷的國產豆奶推入校園內,讓台北市公私立國高中小學的學生們在新學期都能喝到美味又營養的豆奶,豆奶擁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不含膽固醇,適合正值發育期的學生們;同時,農糧署也正在和其他縣市政府洽談,期望將豆奶推廣到各縣市。
2019-08-23

屁太多好尷尬?7招幫你不再屁聲連連!

放屁是人體正常的生理反應,這代表腸胃道運作健康,能自然排氣,但如果在公共場所中一直放屁放不停,真的讓人尷尬困擾。想要避免太常放屁的問題,其實可以嘗試從改變生活習慣、飲食方式做起,以下介紹7個小方法幫助你有效止住放屁,趕快來試試!
2019-07-24

每天一杯「蜂蜜檸檬蘆薈」,含糖量超標1.7倍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於2019年1~3月間,針對大臺北地區常見連鎖手搖杯飲料店進行調查,共調查22間連鎖手搖杯品牌、共55間販售分店,並根據熱銷品項隨機抽檢169款飲料的糖量及熱量,發現手搖杯含糖量依然驚人!
2019-07-20

「零卡可樂」和「纖維可樂」並非零熱量!如何計算食物的營養價值?

夏天出門在外汗流不止,想來點飲料卻又擔心其中帶來的熱量時,很多人會選擇時下正夯的高纖零卡可樂做為自己清涼一下的選擇,但你不知道的是,標榜零卡的飲品並非毫無熱量!想要減肥,也不一定得攝取低熱量的食物,事實上,比起熱量高低,營養師更在意的是食物的「營養價值」。
2019-07-16

除了徵收含糖飲料稅,美費城醫院停售含糖飲料

美國費城的賓夕法尼亞大學健康系統於2018年8月表示,未來將逐步消除旗下各醫療中心所販售的含糖飲料,包含碳酸飲料、水果風味飲料、運動飲料、調味乳和咖啡飲料等,但持續供應無糖飲料、100%果汁、鮮奶、無糖風味水等。
2019-03-11

小孩愛吃糖,4不原則幫孩子減糖

孩子食用過多的糖,不僅容易蛀牙、肥胖,還會抑制生長激素,讓孩子長不高,甚至還會影響大腦發育,造成孩子情緒躁動、焦慮及不專心。糖對健康的危害,雖然不會立刻顯現,卻會影響孩子一生。與其一味禁止孩子吃甜食,專家建議家長不妨透過4不原則,幫助孩子打造終生免疫的「拒糖抵抗力」!
2019-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