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飲料",共有63筆資料

【中秋烤肉食譜攻略】營養師教你如何選對食材,烤出健康好味?

這周末就是中秋連假了,你也有行程滿檔的烤肉活動嗎?近年中秋節免俗不了的就是烤肉,為什麼烤肉會打破傳統變成一種新興的文化?移民美國多年的美食名家林慧懿認為:「主要是料理簡便、素材變化萬千,最能在親朋好友聚會的當兒,製造歡樂氣氛。」其實烤肉掌握許多眉角,大夥也能吃得開心又健康,本篇整理了營養師及美食專家的烤肉祕訣及創新料理菜單,讓你今年烤肉也能烤出一番新滋味,另外應景的文旦、月餅,又該怎麼吃得巧,也有營養師分析給你聽。
2018-09-17

手搖杯熱量驚人,1 杯就占每日總熱量的4 成!

手搖杯飲料營業額逐年攀升,預估年營業額已突破600億元,購買手搖杯飲料已是多數人生活的一部分。而手搖杯飲料實際的含糖量和熱量為何?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於2018年5~6月間,針對大臺北地區常見的連鎖手搖杯飲料店進行調查,共計調查18間連鎖飲料廠商、共31個據點,並根據熱銷品項隨機抽驗67款飲料的糖量及熱量,結果發現糖量、熱量都超驚人。
2018-09-12

想減肥,3招減少含糖飲料更快瘦身

根據國健署2013~2016年「臺灣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顯示,在19~44歲成人當中,有近8成每週至少喝1次含糖飲料;進一步調查每週都會喝含糖飲料者後,更發現其每週平均喝糖飲的次數將近7次。許多人習慣口渴就喝含糖飲料,甚至有喝飲料等於喝水、喝珍珠奶茶等加料糖飲取代正餐等錯誤觀念;飲料中的高糖分、色素和香料,容易導致肥胖,並增加新陳代謝症候群、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胰臟癌等慢性病的罹患機率。
2018-09-05

中秋4招健康烤肉,月圓臉不圓

中秋節流行吃烤肉,到底肉類或海鮮要怎麼烤,才能減少致癌物?而調味料及飲料又要怎麼搭配,才能減少熱量?
2018-08-01

手搖杯標示不清,加了「珍珠」熱量更低?

不論季節,街頭上手搖飲料店外人龍總是不斷。而近年來,隨著健康意識抬頭,民眾開始關注手搖杯的含糖量及熱量。其實,早在2015年7月食藥署就已實施「連鎖飲料便利商店及速食業之現場調製飲料標示規定」,規定連鎖業者須註明飲料的全糖添加量與熱量,如今3年過去了,手搖飲料店是不是真的有如實標示呢?標示又有哪些漏洞呢?
2018-07-23

提神飲料提心喝

喧騰一時的千面人事件,讓民眾聞之色變,不過提神飲料中, 也許不只有被人放進的毒素,如果飲用過量或喝上癮, 長期倚賴它為生,可能也喝進其他致命因子。 除了喝提神飲料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補充元氣,成為蠻牛? 相信很多熬夜的人,不管是學生趕報告、上班族加班,或是勞工朋友為了增加體力,都喝過提神飲料。但是你知道嗎?市面上販賣的提神飲料,雖然大多含有維生素B、C等成分,或標榜中藥養生的功效,似乎對欲振乏力的身體,是最快、最好的選擇,可是內含的咖啡因成分,一旦飲用過量容易上癮,嚴重的話還可能導致咖啡因中毒
2018-05-02

不只高血糖,9成糖友都有「低血糖」,恐增3倍失智風險

糖尿病已連續多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第五位,以往大家普遍認為是高血糖所致,殊不知「低血糖」也是造成糖尿病患生命垂危常見的原因。研究指出,曾發生低血糖的糖友,不只罹患失智症的風險會高出近3倍,還會增加腦神經傷害及血管阻塞機率。
2018-03-23

怎麼閃避痛風地雷?

在寒流來襲的冷冬裡,能吃上一碗熱呼呼的燒酒雞或薑母鴨,可說是人生一大樂事。不過,對於痛風患者而言,面對這些美食要懂得「適可而止」,否則痛風發作,就「只痛不樂」了。到底什麼是痛風?曾有痛風患者形容,那是一種「連風吹過都會痛」的疾病,每次發作總令人痛得哇哇叫。就醫學上來說,痛風是尿酸的新陳代謝失調,導致體內尿酸過多,沉澱在關節,引發手指、腳指、膝蓋等關節處發炎、腫脹的疾病,如果一直不管它、延誤就醫,長期下來將導致關節退化變形。
2017-12-11

多喝汽水預防老年失智?

近來父親的記憶力愈來愈差、總是忘東忘西,明翰擔心他有失智的傾向,開始著手蒐集失智症的相關資料。從一疊文件中,明翰突然眼尖地瞧見英國《每日郵報》的報導,指出:每天喝2罐碳酸飲料能提高1/5記憶力,助於預防老年癡呆症的發生。他無法置信的再讀一次新聞,心裡冒出很大的疑問,喝汽水也能預防老年失智症?
2017-12-11

全球兒童與青少年肥胖人數,40年增長10倍!歐盟中學全面禁售含糖飲料

世界肥胖聯盟(World Obesity Federation)研究預估,至2025年,全球肥胖人口將達到27億人,全球每年花費在肥胖導致的疾病之醫療成本將達到1.2兆美元,約台幣36.77兆。
2017-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