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飲料",共有63筆資料

運動前中後正確吃,減脂效果多兩天

過去很多人以為運動後腸胃吸收力好,不宜進食,以免易胖,但現在研究發現,「進行高強度的運動後,在半小時內進食,可修復肌肉,不易胖。」其實,運動後只要吃對東西,增肌減脂的效果還能持續24~48小時!
2017-10-30

開學了!孩子心收不回來,怎麼辦?

2/11就要開學,但不少家長發現,孩子的玩心還沒收回來,該怎麼辦?尤其經過漫長的假期後,不少平時早睡早起的孩子都已養成晚上熬夜、早上賴床的習慣,加上放假時飲食不固定,飲料、零食不離手,手機、電腦遊戲常玩到無法自拔,都可能讓孩子無法適應開學後的生活。更別說孩童的自制力與大腦的自律系統都還在發展中,本來就無法像成人一樣能快速回復、穩定情緒,到底家長們該如何幫助孩子收心?
2017-08-31

掌握4個飲食技巧,瘦身減重更加分

瘦身是許多人一直追著跑的目標!年紀越大代謝越不好,脂肪更容易堆積,瘦身就要更賣力!特別是在夏天,換上短袖短褲後,冬天養出的小腹婆、馬鞍肉原形畢露,照照鏡子後,只能叫自己少吃一點再多動一點!網傳瘦身計畫百百款,小心用錯方法,不但沒瘦反而復胖、健康亮紅燈。想要身材更苗條一點,從飲食方面你該如何著手?
2017-08-18

【健康懶人包】早餐吃得好,有助控制體重更健康!但你真懂得如何正確吃早餐嗎

俗話說:「一天之計在於晨」,再忙再趕也還是不能忘了吃早餐。早上起床距離前一天晚餐已超過10小時,若不吃早餐便不能獲得營養,造成精神不佳、注意力不集中、沒體力、學習力差、頭腦昏沉等情形。研究顯示,天天吃早餐,選擇優質蛋白質食物,有助於穩定血糖、降體脂肪,長期下來有助於控制體重,讓身體更健康。
2017-07-24

防彈咖啡減重好有效?生酮飲食能減肥又抗癌?破解生酮飲食,讓你減肥不傷身!

防彈咖啡是最近很熱門的減肥方法,標榜只要在現沖的咖啡裡,加入椰子油、奶油來取代醣類(碳水化合物),在無醣的狀況下,身體只能燃脂,因為油脂是營養素中消化最慢的,所以喝了防彈咖啡會有飽足感,讓人中午吃得比較少,而有減重的效果。這個減肥原理來自生酮飲食法,宣稱除了可以瘦身,對抗癌也很有幫助,甚至可作為運動人士的能量補充配方,防彈咖啡真的這麼神奇嗎?
2017-07-11

愛喝手搖杯的你,一定要趕快戒掉的理由!想消暑解渴?家事達人教你自製健康省錢的清涼聖品,夏天必學!

炎熱的天氣,喝一口冰涼的飲料,消暑又解渴!每到夏天,走在路上總是會看見人手一杯手搖飲料,就連外國人來台灣旅遊,也都會買一杯來嘗嘗鮮。然而,手搖飲料通常含糖量都很高,價格也不便宜,有的一杯就要七十元,比一個便當還要貴,如果天天喝,一個月下來荷包恐怕大失血!專家就建議,喜歡喝手搖飲料的民眾,不妨自己在家DIY,自製冰涼的果汁或冰沙,喝起來清涼又健康!
2017-07-07

這樣配!烤肉清爽不油膩

傳統的烤肉食材多是油膩膩、高熱量的肉類,吃到最後,腸胃也受不了! 事實上,搭配簡易涼拌菜及現榨鮮果汁,烤肉也能清爽又開胃!以大魚大肉為主的烤肉,吃多難免油膩口燥,身體犯火氣,這時,搭配清爽的涼拌菜和飲料最適合不過了! 曾任中視「新私房菜」、慈濟大愛台「健康新素派」節目主持的烹飪老師林美慧,提供幾道爽口小菜與鮮果汁,簡易程度五顆星。爽口的涼拌,不但開胃、降火,亦可提供烤肉中攝取不足的營養素,再來杯清涼的新鮮果汁幫助消化,今年的「中秋烤季」,也能健康十足!
2017-06-20

吃不對,小心愈動愈胖!

「運動後立刻吃東西,吸收快、助消化」、「運動完喝咖啡,促進新陳代謝」……小心喔,不正確的飲食習慣,可能讓你愈動愈疲憊! 在科技公司擔任中階主管的仕偉,這陣子特別挪出幾個晚上去健身房運動,且運動結束,會補充一大瓶運動飲料,可是他發現到,晚上運動,隔天上班總是特別累,不禁困惑造成身體疲累的原因……。
2017-05-25

美高中生連喝三杯咖啡因飲料猝死!怎麼計算每天是否喝了過量咖啡因?

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學生,疲累時都很容易喝一杯咖啡提振精神。英國BBC報導,一名16歲的高中生,在短短兩個小時內喝了一杯咖啡、一大杯可樂及一罐含有咖啡因的能量飲料,結果引起心律不整,最後猝死。到底咖啡要怎麼喝,才能免於健康危害?
2017-05-19

專家票選10大最易發胖食物

減肥除了要用對方法、意志力夠強,還需避開看似低卡,其實熱量極高的美食,醫師、營養師眼中最易發胖的食物為何?隱藏哪些「看不見」的陷阱?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