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飲酒",共有7筆資料

一罐啤酒就超標!威士忌、高粱酒、葡萄酒濃度大不同,一表看喝下多少酒精量

上班族壓力大,周末聚餐難免喝酒助興,可能一不小心就喝太多,研究指出,台灣高達45%的人身體較難代謝酒精,常見的啤酒、紅酒含高粱酒,每100c.c會喝進的酒精量有多少?
2021-03-30

酗酒不僅傷肝、傷胃,還會造成貧血和味覺異常?

大家都知道喝酒傷肝,但你知道長期大量酗酒,不僅會傷肝、傷胃,還會導致體內缺乏維生素嗎?根據統計,台灣平均每一百人中,就有5人染上酒癮。醫師提醒,酒精會干擾維生素A、維生素B和葉酸在腸道中的消化和吸收,導致貧血和味覺異常;一旦味覺敏銳度降低,患者常會在食物中加入大量的調味料,反而容易增加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風險。
2019-05-03

神啊,我不想再當聖誕老公公了!

你是否管不住體重? 腰圍隨年紀等比級數擴編, 像聖誕老公公般頂著圓呼呼的肚子? 當心壞習慣,養大鮪魚肚。 你想不想當聖誕老公公?那個帶給所有人希望,神奇背包裡有取之不盡秘密寶藏的大肚子老人?噢,相信每個人就算樂善好施,恐怕也不想擁有聖誕老公公的虎臂熊腰和大肚子。如何讓大肚腩不上身?一定有人會建議:那就不要吃太多,做一些運動,肚子就會消失了嘛!事情真有這麼簡單嗎?
2018-05-30

如何治療睡眠呼吸暫停症?

許多報告指出,適當程度的減肥對肥胖的病人,能明顯減少呼吸暫停的次數。因此,對於肥胖且具輕度至中度的人而言,減肥常是治療的第一步,很多病人在往後體重又增加時常有症狀惡化的現象,所以需長時間維持,否則容易復發。睡姿由仰臥改成側臥,可以減輕呼吸道萎縮,明顯減輕呼吸中止的次數和低血氧的程度,這是因為仰睡時容易阻塞呼吸道。
2018-04-25

問診時,妳該告訴醫師的10件事

對於癌症,我們究竟知道多少? 面對醫師問診時, 有哪些資訊,是身為一名女性, 應該讓醫師知道的?隨著年齡增長,我們經歷著自己身邊的人、甚至親愛的人,和癌症交手或擦身而過,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不願意自己有一天也變成癌症病患。萬一有一天真的不幸抽中了癌症的籤,又該如何自處?在面對醫師問診的時候,有哪些資訊,是身為一名女性,應該讓醫師知道的?
2018-04-25

夜間睡眠不佳的負面影響,不亞於狂飲酒和吸大麻

研究發現:夜間睡眠不佳對大學生學業表現的影響不亞於狂飲酒和吸食大麻。一項發表於網路《睡眠》期刊,並於美國聯合專業睡眠學會年會中報告的研究指出,得到妥善休息的學生,在學業表現上較好,身體和心理上也較健康。
2018-03-13

看便便告訴你,消化系統出問題

現代人飲食不正常,胃痛時常一忍再忍,自行買成藥止痛。等到吐血或解黑便才就醫,已惡化為大病,為時已晚。其實,多點警覺,每天的便便就能透露一些警訊。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