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飲食",共有303筆資料

穩定情緒,飲食有妙方

一般而言,食物能夠影響心情的好壞,但是除了咖啡因和糖之外,食物成份很少被仔細研究如何影響心情,不過可以肯定飲食是造成憂鬱情緒的常見原因。許多人常在無意識下選擇了那些會讓自己心情愉快的食物,例如,有些人會把麵食和點心這一類碳水化合物及咖啡當成一種紓解憂鬱的食物,這也就是患有冬季憂鬱症的人常常想吃糖來紓解症狀的緣故,此外,吃一些複合的碳水化合物如乾豆類、蔬菜、穀類、麵包和蘇打餅乾等,雖然效果比較慢,但一樣可以使心情愉悅,而且更合乎健康原則。
2018-05-16

疲倦再見! 9個放鬆身心的小祕訣

你有說不出的壓力嗎?累積的疲倦是否讓你提不起精神?年節裡,給你9招放鬆妙計,讓再多的壓力、疲倦與2003年告別!許多研究顯示,日復一日的壓力、焦慮會引發頭痛、肌肉酸痛、高血壓,並降低免疫系統,讓人容易生病。而且,「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感覺到壓力,特別是蠟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杜克大學醫學院行為醫學科醫師萊德佛·威廉表示。
2018-05-09

佳必琪董事長張舒眉》女人,就該勇於實現自我!

據統計,臺灣上市櫃公司的女性董事長僅一成多。在男性稱霸的電子產業裡,女性高階主管是稀有動物,尤其在上市櫃公司裡,更是鳳毛麟角;而佳必琪董座張舒眉,就是其中之一。她白手起家,沒有富爸爸,幾十年來全靠自己的一雙手,把佳必琪帶領到上市的規模。近年,她還創立了社會企業「非常木蘭」來幫助女性創業圓夢,想把「女力」傳承下去、開枝散葉……
2018-05-02

失眠了!怎麼自我檢測睡眠品質?

雅麗有一個令人羡慕的甜蜜家庭。公公和藹親切,平時最疼雅麗,開口閉口都向人說:「雅麗是個乖巧的好媳婦。」先生文雄也是個好好先生,從不對雅麗亂發脾氣
2018-04-25

失眠不煩惱,助眠飲食吃出好睡眠

你可知道?牛奶進入消化道後, 要一個半小時才會被吸收, 所以臨睡前喝牛奶助眠是事倍功半的, 此外,偶爾吃些包著核桃或堅果的巧克力, 不僅愉快且有助於睡眠。
2018-04-25

手術後,妳依舊健康美麗

看著陽光,你會發現:希望的火苗、美麗與健康是可以再次擁有的, 調整心境、選擇正常的生活,一切依舊如常, 手術後,給自己一個「休息一下,再出發」的機會! 得了婦癌之後,不少婦女的心理就萌上一層陰影,有些是外觀有明顯的改變,例如乳房少了一個、頭髮猛掉;或是生理有顯著的變化,例如提早停經,凡此種種都讓女性患者覺得自己不再是一個完整的女性。專家認為,這些想法根本就是多慮,不管外觀或是內在有多大的變化,只要依照醫師的建議和協助,一定可以獲得相當程度的改善,況且,患者要是能夠調整自己的心態,及早回復正常的生活步調,育後情況就更優。
2018-04-25

肥胖的關節炎患者,可吃減肥藥?

肥胖的關節炎患者容易因體重過重,增加關節負擔,因此,減重也是改善關節病變的其中方式。患者想吃減肥藥快速減重,但可以吃減肥藥嗎?會產生什麼副作用? 肥胖的關節炎患者的危險因子,體重過重容易增加關節負擔;因此,減輕體重為主要治療策略之一,可明顯改善關節病變。不過,除了利用飲食控制與運動減重,患關節炎的超重者能否使用減肥藥?
2018-04-25

新世紀的疾病—大腸急躁症

你有長期腸胃不適的困擾嗎?你覺得它不是什麼大毛病,卻對生活工作帶來極大的干擾?你或許不曾想過你可能患有大腸急躁症。任職廣告公司的潘先生,生活一向忙碌緊張、三餐不定,長期以來,一直有脹氣、腹瀉、便秘的困擾,潘先生並不以為意,只當是自己胃腸不好,吃吃整腸藥散便了事。
2018-04-25

糖尿病教室(Q&A)

汪小姐有糖尿病三年,平日靠飲食、運動及口服降血糖藥Diamicron一顆來控制血糖,平常血糖大多在飯前126mg/dl以下,飯後2小時168mg/dl(平均),最近血糖達飯前193mg/dl,飯後2小時208mg/dl,請問需要再增加口服降血糖藥的劑量嗎?A:汪小姐接受口服降血糖藥治療,是屬於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患,根據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的標準(表一),控制良好的血漿血糖值飯前為110~140mg/dl,飯後兩小時為140~200mg/dl。汪小姐飯前血糖高達193mg/dl,為控制不良族群,如果運動加上飲食控制,依然無法使血糖降低,就需要增加口服降血糖藥的劑量。通常糖尿病患應該將血糖控制在理想或良好範圍,至於65歲以上的老年人,由於低血糖症狀不明顯,所以控制在良好範圍即可,不必過分嚴格要求,只要不是在不良範圍即可。
2018-04-25

金三角打造健康「心」生活

​想要護心,生活、飲食、運動缺一不可,三管齊下才能為健康「心」生活奠下扎實根基。不管你是否罹患心臟病,護心之路都非一蹴可幾,生活上的保養之道,必須自己落實,想要過得更自在舒適,不妨聽聽專家的建議。心臟病高危險群或心臟病患者相當關心的問題是,如何享受性生活?振興復健醫學中心復健科主任劉復康舉日本的統計數據說明,心臟病患者因為夫妻性生活而致命者約有1%,如果性生活採取簡單不太費力氣的姿勢,心臟的負荷約為每小時跑6公里的運動量,所以心臟病患者多能保有正常的性生活。
2018-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