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飲食",共有303筆資料

想懷孕吃什麼,按哪個穴位能助孕?

崧右和心儀結婚以來,一直期盼能生個小寶寶,但從去年中到現在,每次都在排卵日附近行房,MC卻總是準時來報到。到醫院檢查,彼此都沒什麼問題,失望的兩人後來聽說改善飲食或按摩一些穴位,有助孕效果,但這麼做,真有效嗎?
2018-03-08

戒「沒效果」藉口,打造運動黃金成效

工作要講求績效、醫療要注重療效,運動當然也不例外。 很多人因為成效不如預期,運動了一陣子就半途而廢, 其實,只要抓住竅門,建立屬於自己的運動處方, 不但能輕鬆達陣,還可幫助運動效果加乘喔! 有些人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做運動,但持續一段時間後,並未見到明顯效果,特別是想減肥的人,見到磅秤上的數字聞風不動,難免心灰意冷,想打退堂鼓,真教人懷疑到底要怎麼運動、運動多久才能見效?
2018-02-06

吃對年菜,健康元氣跟著來

過節聚會總免不了要「聚餐」,多吃、少動最易造成肥胖,原本有慢性疾病的患者,更易在這時間出狀況,年節想要吃得開心沒負擔,有哪些聰明吃法值得學習?
2018-01-29

新血糖管理

別以為得了糖尿病,就得與美食絕緣,新的營養概念是「吃多少」比「吃什麼」更重要,透過飲食管理、運動強化及藥物治療,糖尿病患將不必再為了血糖控制,與美食斤斤計較。隨著時代進步、醫療觀念演進,現在對糖尿病患血糖管理的方式,已經和過去有很大的不同,除了更人性化的飲食控制,針對現代人不運動的生活習慣,新的血糖管理原則在運動及藥物治療方面,都有了新的建議。
2018-01-24

糖尿病患如何享受生活?

糖尿病友的飲食與生活,要比一般人更注意細節,但若能因此提升健康意識,養成良好習慣,糖尿病友的生活也可以精采且自在!60歲的蘇阿姨患有糖尿病10多年了,由於糖尿病無法根治,她從那時起,便下定決心改變生活及飲食習慣,每天五點起來運動,遵奉少鹽、少糖、高纖維的飲食原則,她很有心得地說「我和這老朋友一直和平相處著,它改造了我的生活習慣,讓我過得更健康!」
2018-01-23

5招讓糖尿病友快樂出國出遊!

出外旅遊對一般人而言輕而易舉,但對需要時時監控血糖,且傷口不易癒合的糖尿病友來說,卻是個只可遠觀不敢褻玩焉的夢想,到底糖尿病友要注意什麼,才能平安、盡興地出遊?現代人越來越重視休閒娛樂,搭配周休二日的風潮,旅遊已成為國人最喜愛的休閒娛樂之一,但是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卻常擔心手足容易受傷,或在旅途中血糖無法控制,視長途旅行為畏途。
2018-01-22

地中海飲食、充足睡眠,改善「失智」,從改變生活做起!

「奶奶都不記得我們了!」面對至親的家人失智,藝人小S難掩悲傷,昨日深夜在臉書直播時,忍不住崩潰痛哭。由於失智症目前無藥可醫,因此不少患者和家屬在被醫師告知罹患失智症後,常猶如晴天霹靂般難以接受。然而,這幾年國內外不少研究都顯示,失智症其實是一種「生活病」,也就是說即使已經罹患失智症,只要改變生活型態,養成運動、睡眠充足的好習慣,搭配地中海飲食,多吃蔬菜、少吃肉,就能延緩,甚至改善失智症狀!
2018-01-15

鹽分,過與不及都不利健康

鹽,更精準的說,應該是「氯化鈉」。其中,「氯」是一種有毒的黃色氣體,「鈉」則是一種銀白色的軟性金屬,兩者在自然界中很少單獨存在。「鈉」是人體細胞外液中最主要的陽離子,具有維持水分及酸鹼平衡的重要任務;此外,在眼淚、汗液及胰液內也有它的蹤跡。鈉在人體中約佔0.2%的量,以一位體重70公斤的人而言,體內約含有100公克的鈉,其中40%存於骨骼中,50%在細胞外液(血液、組織液)裡,10%在細胞內。
2018-01-15

壓力大?!休假與均衡飲食讓你不失控!

新的一年,許多人都會訂下新目標,對於忙碌的上班族而言,追求工作與生活的平衡,應該是最期待的目標吧。面對生活、職場的壓力,如何找到有效及適合自己的紓壓方法呢?
2018-01-12

馴服甲狀腺亢進,4個飲食生活關鍵+紓壓食譜助你一臂之力

甲狀腺機能亢進雖然已成為國人常見的疾病, 若身為高危險群,也不必過度擔心, 4個錦囊教你鍛鍊身體的金鐘罩, 從生活中自我照護,馴服不安分的甲狀腺疾病。 造成甲狀腺機能亢進的因素很多,多數原因是自體免疫系統失調,還有其他內外在因素。不過,專家認為,就算是高危險群,只要平時注意飲食、運動和心理的平衡,即可避免誘發甲狀腺機能亢進,遠離失眠、發抖、脖子粗等困擾。
2018-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