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飲食",共有303筆資料

想瘦10公斤以上,可能嗎?該如何擺脫肥胖人生?

減肥,是不少女人的願望,尤其一直瘦不下來的人。近日,藝人小甜甜瘦身有成,剷油33公斤,讓豐腴的小胖妹們羨慕不已,但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有人不斷嘗試減肥,都未能成功。對於想擺脫肥胖人生、減肥10公斤以上的人,常幫助減肥的醫師有什麼建議?
2017-09-22

糾正6個錯誤飲食習慣,不再讓肌肉流失

怕痛風發作,不敢吃黃豆製品及海鮮,牙齒不好,咬不動肉,所幸不吃肉,早餐吃麥片,午餐吃昨晚的剩菜……這些是你家長輩的飲食習慣嗎?當心這些錯誤飲食習慣讓營養不均衡,讓「肌少症」上身!遠離肌少症,飲食、運動是兩大關鍵!新聞報導指出,臺灣老人肌少症常見的原因是「營養不均衡」,本文將揪出臺灣老年人三餐常見的錯誤飲食習慣,小心若繼續這樣吃,肌少症很快來報到!
2017-08-31

掌握4個飲食技巧,瘦身減重更加分

瘦身是許多人一直追著跑的目標!年紀越大代謝越不好,脂肪更容易堆積,瘦身就要更賣力!特別是在夏天,換上短袖短褲後,冬天養出的小腹婆、馬鞍肉原形畢露,照照鏡子後,只能叫自己少吃一點再多動一點!網傳瘦身計畫百百款,小心用錯方法,不但沒瘦反而復胖、健康亮紅燈。想要身材更苗條一點,從飲食方面你該如何著手?
2017-08-18

下午上班沒精神?3祕訣養體力,輕鬆來提神!

下午的上班時間真難熬,吃過飯後血糖上升,真的讓人昏昏欲睡啊!喝咖啡提神,但是早上喝過了,怕喝太多晚上睡不著又怕胃食道逆流,但是還有好多公事要處理,有什麼方法能讓思緒清晰,讓人提振精神呢?這篇健康懶人包與你分享3祕訣,從午餐的飲食內容就可以作調整,讓你的腦袋「輕盈」一點,可以的話讓個短暫的午睡也是振奮精神的好方法,或者動起來吧!作作10巧手,讓你精神抖擻!
2017-08-18

掌握3大飲食原則,輕鬆提升無齡感

近年來「無齡感」一詞廣為流行,意指在體能、外表、生活、生理、心理各方面老化程度越少,越能感受到身心快樂與活力光采。根據董氏基金會2016年針對50歲以上熟齡族所做的無齡感調查發現,蔬果攝取越多,身心越快樂,無齡感程度越高。
2017-08-08

減重瘦身,還在遵行333運動原則嗎?別被BMI身體質量指數騙了!3種錯誤觀念別再犯!

如果你是身材較有肉的人,可能要注意了!根據國健署公布的國人十大死因,其中有六項都跟肥胖有關,是引起高血壓、糖尿病和心血管等慢性疾病的主因。資料更顯示,台灣男性的肥胖比率高達48.9%、將近一半;女性雖然較低,但仍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人有肥胖問題(38.3%)。以往在推廣減肥和體重控制時,都會強調BMI和333運動,但如果你還這樣以為,那可就過時了!到底該如何判斷自己是否為慢性病的高危險群?怎麼樣才算肥胖呢?以下列舉三個常見的錯誤觀念!
2017-08-07

別亂吃糙米、藜麥,腎臟病友這樣吃才對

常聽人說,腎不好要少吃加工品,多吃天然食物,但營養師又提醒腎友不要吃糙米、燕麥、堅果、藜麥,到底得了腎臟病,吃什麼比較不會造成腎臟負擔?腎臟是人體排毒最重要的器官,當腎臟逐漸失去功能時,除積極治療外,還需要透過良好的飲食控制來延緩腎功能惡化,進而避免洗腎。慢性腎臟病有五個階段,越到後期,飲食禁忌愈多,而洗腎前後的飲食控制原則也有所差異;以下邀請醫師與營養師教導洗腎前的腎友,如何在顧好腎的前提下,安心的享用每一餐。
2017-08-01

只呷菜,容易貧血嗎?

由於體內環保意識抬頭,加上多食肉類食品與慢性疾病的發生有極大關連性,愈來愈多人加入生機飲食與素食者的行列。然而,食用素食會不會有營養素缺乏的問題?
2017-07-25

乳癌年輕化,因為吃過油?

隨著經濟的富裕、社會的開放,愈來愈多女性在意胸前是否偉大,在書局也會看到琳瑯滿目的豐胸小秘笈與各種健胸運動書籍,而且總被擺在醒目的地方,吸引女性的目光。然而,我們除了注意吃什麼可以增加胸圍外,是否曾關心怎麼吃才能維持乳房健康,以預防乳癌呢?
2017-07-11

防彈咖啡減重好有效?生酮飲食能減肥又抗癌?破解生酮飲食,讓你減肥不傷身!

防彈咖啡是最近很熱門的減肥方法,標榜只要在現沖的咖啡裡,加入椰子油、奶油來取代醣類(碳水化合物),在無醣的狀況下,身體只能燃脂,因為油脂是營養素中消化最慢的,所以喝了防彈咖啡會有飽足感,讓人中午吃得比較少,而有減重的效果。這個減肥原理來自生酮飲食法,宣稱除了可以瘦身,對抗癌也很有幫助,甚至可作為運動人士的能量補充配方,防彈咖啡真的這麼神奇嗎?
2017-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