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飲食",共有303筆資料

美麗佳人,煩惱絲掉不得

現代社會的壓力,不只會壓出病,還可能趕走秀髮,讓頂上「光芒萬丈」。很多女人視頭髮為第二生命,面對異常落髮的危機時,該怎麼辦?
2017-05-15

吃對好食物,向胃痛說bye bye

「保胃」無捷徑,飲食是必修學分,向傷胃食物說再見,吃對食物,從今天開始養好胃! 面對胃痛、胃悶,每餐都要想怎麼吃才對,對胃病患者來說是件苦差事!有些食物含有果膠、黏液蛋白,對胃有保護效果;而太酸、太硬、太甜、太刺激的食物通常要避免,就算要吃也切忌空腹食用。這些基本原則以外,更重要的是,患者能否常觀照自己的(腸)胃狀況,來選擇適當的食物。 新店耕莘醫院營養師謝佑偵表示,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均衡飲食、定時定量」是很重要的,即使有些食物對胃壁黏膜有修復效果,還是別餐餐吃、吃太多,且要定時、定量,盡量別誤餐、暴飲暴食,也是非常關鍵的保養之道。
2017-05-15

超實用!顧胃食譜,這樣做

想要讓胃乖乖聽話不作怪,中醫師教你輕鬆做護胃料理!
2017-05-15

得舒飲食,降血壓新妙方

近來,一種新的飲食方式從國外流行回國內,這種名為「得舒飲食」的方式不僅能降血壓、血脂、減低心血管疾病風險,還有利骨質健康、能預防大腸直腸癌。三高患者若想健康吃,怎麼運用其概念?在家開伙或外食,又該怎麼運用?
2017-05-12

大腸經

大腸急躁、大腸癌、腸胃炎……,腸道問題層出不窮,一年之初,想要神清氣爽,創造好的開始?先翻翻大腸經,好好整治哀鳴之腸!
2017-05-12

想吃大餐,怎麼顧好身材

天氣冷,特別讓人想多吃一點,補充熱量,但又怕身材走樣,在香噴噴的美食與窈窕身材間,怎麼取捨?
2017-05-09

吃鹼性食物能防癌?

吃鹼性食物較不會致癌?網路上的轉載文章或是知識家,到處都有關於預防癌症的偏方或小祕訣,到底該怎麼吃才能避免癌症找上門?
2017-05-09

防癌料理輕鬆做,健康滿分好元氣

番茄、綠茶、燕麥、紅酒是備受肯定的防癌食物。善用這些食材,不僅養顏美容、暢通腸胃,還可增強人體免疫力,輕鬆防癌。
2017-05-09

10大超級防癌食物,不怕癌症找麻煩!

癌症蟬聯十大死因榜首,據統計,2009年台灣地區每13分10秒就有1人死於癌症,你知道平常所吃的食物,哪些是防癌寶藏嗎?
2017-05-09

大腸直腸癌、胃癌、乳癌、子宮頸癌、卵巢癌等癌症術後照顧,如何吃出營養

術後併發症常是造成癌症病人死亡的主因之一,大腸直腸癌、胃癌、乳癌等和飲食相關的癌症,術後營養照顧更是重要,怎麼吃得營養,就讓大家健康報你知。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