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飲食",共有303筆資料

癌症病人,5個非懂不可的飲食祕笈

一定要吃生機飲食、吃素、喝精力湯,才能健康防癌嗎?到底哪些食物能帶來正面能量?且看癌症飲食專家怎麼說。
2017-05-09

改正飲食壞習慣,不讓癌症靠近

目前全球每年約有1200萬個癌症新病例發生,其中30~40%可靠飲食、運動及維持適當體重來預防。搞清楚哪些食物有致癌危機,就不怕大啖美食之際,也將癌症吃進肚!
2017-05-09

「好朋友」沒報到!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許多女性對於生理期不準時報到不以為意,殊不知生理期不規律,也許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所致,若無適當治療,會導致子宮內膜增生、不正常出血,甚至導致子宮內膜癌。
2017-05-09

明星私房減肥法,該不該跟

蜂蜜葡萄糖減肥法、溫開水減肥法、蘋果減肥法……當飲食減重法的花樣愈來愈多時,需要減肥的人反而莫衷一是,到底該如何做才能減得健康,不傷身?
2017-05-08

揮別少年白,吃出秀髮生命力

別再以為只有歲月才是頭髮的殺手,小心營養不足、肝腎虛弱,年紀輕輕就有白頭髮。除了外在保養,從體質下手,吃對食物,讓自己擁有令人稱羨的濃黑秀髮。
2017-05-08

過了50歲,怎麼調整飲食、吃出活力

邁入熟齡還能像過去一樣吃得瀟灑、不忌口嗎?當心一成不變的飲食習慣,身體吃不消,沒吸收到必需的營養素,只囤積了一堆熱量。
2017-05-08

想防癌,吃藍綠藻、牛樟芝有效嗎?

市面上保健食品琳琅滿目,但誇大效果的產品也充斥市場,究竟什麼成分才真的具有防癌功效?購買前睜大眼睛,小心別做冤大頭。
2017-05-08

擺脫急性胰臟炎,謹慎飲食為上策

急性胰臟炎痛起來可是會要人命,平時規律生活、均衡飲食,才不會讓胰臟過度負荷。
2017-05-04

當肺癌治療結束,6招提升生活品質

李伯伯做完肺癌手術後,因為怕胸痛,不敢做深呼吸運動、也不敢咳嗽,差點就因積痰,引發肺炎,到底肺癌患者術後該如何照護,才能維持生活品質?發現罹患肺癌,若病灶能以手術切除,多半會以手術作為主要治療方式,醫師也會依腫瘤大小、生長位置及病人的健康狀況來評估手術方式。不過,在手術切除癌細胞後,傷口會很疼痛。陽明大學內科教授江啟輝表示,醫師會依病人疼痛情況開止痛藥,但最怕病人因過度害怕疼痛,不敢深呼吸、咳嗽,「若肺部無法有效擴張,會造成肺部塌陷,也因為不少肺癌患者本身有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一旦痰堆積,就易感染肺炎、肺積水,甚至敗血病,那就前功盡棄了。」
2017-05-01

罹患肺癌後,不可不知的飲食禁忌

肺癌患者注意飲食,有輔助治療的效果,建議治療時可多吃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豐富的食物,像是瘦肉、雞、鴨、魚、蝦、豆製品及各種穀類。不過,吃素的患者該如何補充治療所需的營養呢?想要輔以中醫調理,又該注意什麼?一旦確診罹患肺癌後,飲食上要注意哪些地方?什麼食物該多吃?哪些食物又要少吃?如果是素食患者,如何攝取才能補充足夠的營養?中醫又有什麼獨特的調理身體方式,可提供給肺癌患者做為日常保健?
2017-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