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飲食",共有303筆資料

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吃對好食物,健康事天天做!

資深媒體人陳月卿在20多年前,因先生罹患肝癌,她開始留意飲食保健方法,為先生療養身體。她認為要保持青春活力,就要養成良好的飲食、運動、睡眠等生活習慣,做好健康管理,久而久之便能成效卓著……
2017-04-10

小時早吃鹹長大吃重鹹,飲食習慣從小教起

根據董氏基金會2012年調查,超過一半的台灣學童早餐都不健康,部分學童甚至天天吃高油糖鹽食物當早晚餐,養成不良的飲食口味習慣,更容易導致憂鬱、過動、影響學習力及暴力行為,提升新陳代謝症候群、癌症、齲齒、肥胖等慢性病罹患率。飲食口味並非天生,需從兒童期開始養成良好的口感喜好。
2017-04-10

即使洗腎也有逆轉腎人生!

洗腎!是多數腎臟病友恐懼的結果。洗腎後生活一定飽受限制、毫無歡樂嗎?兩位病友親身分享:調整好心境,依舊活得精采!
2017-04-10

10招愛自己的新腎活運動

不想腎病找上你,打亂人體代謝及造血功能,專家建議「三少三多四不」守則,輕鬆呵護腎臟!
2017-04-10

聰明選!避開自助餐飲食陷阱

走進自助餐拿起餐盤,糖醋排骨、酥炸花枝、獅子頭……全部可依各人喜愛夾取嗎?當心重口味飲食,增高中風、高血壓風險!
2017-04-05

孩子偏不偏食,寶寶零歲起就是關鍵

家長們常為孩子偏挑食、不吃蔬果傷透腦筋,孩子常只愛零食不吃正餐,因味道特殊、口感不佳,把蔬果、全穀等營養食物當天敵,卻照單全收高油糖鹽的糕餅、炸雞;吃飯時間要三催四請才上桌,絕對不吃不喜歡的菜,或是吃飯配電視,一頓飯花一、兩個小時都吃不完。其實口味喜好並非天生,培養良好的飲食口味愈早愈好,孩子未來愈不會偏挑食,多項研究發現,從寶寶零歲起就是關鍵期!
2017-04-02

零麩質飲食,能讓腸道更健康?

近年來零麩質飲食在歐美很夯,零麩質飲食到底是什麼?吃這種飲食真能讓腸道、身體更健康嗎?近幾年來,無麩質飲食在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美國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克(Dr.Ben S. Bernanke)、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女兒雀兒喜(Chelsea)等名人帶頭下,已成為有助腸道免疫平衡,降低腸黏膜發炎症狀的健康飲食,甚至被視為有助腸道健康的飲食,常腹瀉、腹脹的人,改吃無麩質飲食,真能改善腸道功能嗎?
2017-03-31

破解4個飲食迷思,吃出童顏美肌

我要永遠18歲!是現代人生日常許的願望之一,想要青春永駐,關鍵就藏在每日的飲食中。
2017-03-30

飲食計畫讓你輕鬆遠離中風

吃飯時總覺得味道不夠,椒鹽、醬油、沙茶醬拚命加,雞排、啤酒、香腸樣樣來,飲食不忌口,當心中風跟著來!
2017-03-30

早餐吃了就好?錯!5原則吃對營養早餐

早餐不是有吃就好,當心孩子吃進高糖、高油、高鹽,反而注意力不集中、學習力差,甚至變胖、引發慢性病!
201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