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飲食",共有303筆資料

腎臟病延緩洗腎 哪些食物要少吃?18種高鉀高磷飲食 腎不好要避免

「飲食治療」是慢性腎臟病友延緩洗腎的方法,哪3類飲食看似健康,但腎臟病友要少吃?若腎友合併高血壓、糖尿病,飲食控制有何不同?此外,18種高鉀水果、高磷飲食,第4、5期腎友更要避免!
2022-07-27

甲亢者飲食注意什麼?如何避免凸眼、骨鬆?引發肌肉無力,怎麼治療?

甲狀腺機能亢進可能引發「凸眼、骨鬆、肝指數偏高」,怎麼預防?含碘的花椰菜、高麗菜能吃嗎?還有哪些含碘食物要少吃?影星李連杰曾因甲亢「周期性麻痺」導致全身無力,連起床都困難,能怎麼治療?以下由新陳代謝科醫師解答治療甲亢的5個疑問。
2022-07-16

有子宮肌瘤,哪些食物要少吃!懷孕前發現怎麼辦?剖腹產可拿掉肌瘤嗎?

有子宮肌瘤者能吃豆漿、豆腐、山藥、蝦卵、蜂王乳等含有荷爾蒙的食物嗎?準備懷孕時發現子宮肌瘤怎麼處理?剖腹產時可將肌瘤拿掉嗎?停經後肌瘤增大是癌變嗎?哪兩種人要積極追蹤肌瘤有無增長?6個疑問讓醫師解答。
2022-06-09

沒打新冠疫苗長者怎麼保護自己?5月最新防疫措施報你知

本土新冠疫情自3月底逐漸升溫,現階段逐漸邁入高峰,但政府研擬從完整接種加強劑疫苗的民眾開始鬆綁管制,呼籲民眾儘速施打疫苗。假如因體質無法接種疫苗,該怎麼保護自己?(2022.0504更新)
2022-04-29

感冒咳嗽.頭痛好難受?中醫師推薦藥膳及舒緩穴位

冷氣團來襲,北部縣市開始降溫,其餘各地溫差大,假如因此出現鼻炎、鼻過敏、喉嚨痛、咳嗽、多痰、頭痛等感冒前兆,不妨透過好料理的藥膳及穴位按摩,改善不適,提升免疫力。
2022-02-21

防慢性病年輕化 三所大學成功幫學生打造健康體位 也提升防疫免疫力!

新冠疫情持續,除了做好防疫措施,董氏基金會提醒,許多慢性病及代謝症候群的發生漸趨年輕化,大學透過「教育」與「環境支持」能幫大學生更健康!且看嘉南藥理大學、元智大學、景文科技大學是如何透過策略活動成功「減少大學生含糖飲料攝取量」、「幫學生控制體態」,「鼓勵大學生早睡早起」。
2022-02-17

護心怎麼吃?營養師推薦低醣早中晚餐食譜

想要護心,根據研究低醣飲食比低脂飲食有效,可降低胰島素阻抗,減輕身體代謝負擔,但是低醣飲食怎麼料理,難倒習慣吃澱粉的人,不妨參考榮新診所李婉萍營養師設計的一日三餐低醣護心料理,就能輕鬆控制血糖,守護心臟健康。
2021-12-27

燒肉配啤酒痛風易上身?這些高普林.高尿酸食物不能吃到飽

醫師提醒,痛風不是60歲高齡者或肥胖者的專利,近年有較多青壯年族群因痛風發作來就診。到底哪些人易有高尿酸血症引發痛風?又有哪些美味的飲食比高普林的豆腐、豆干更危險,不能貪多?
2021-10-15

脂肪肝成肝癌、肝硬化新危險因子!4招逆轉肝功能

600萬國人患有脂肪肝,BMI超過30約80%有脂肪肝,而40~50%的糖尿病人有脂肪肝。高油高糖的飲食、酗酒、肥胖、糖尿病等,都可能是造成脂肪肝的原因。醫師提醒肝硬化前,脂肪肝可逆轉。先做腹部超音波揪出脂肪肝,再依報導建議,努力改善肝功能。
2021-10-01

168減肥、5:2輕斷食、隔日斷食全攻略!搭配211飲食找到不復胖的減脂瘦身法

168斷食、5:2輕斷食、隔日斷食等間歇性斷食法是許多名人推崇的減肥方法,除了控制進食時間,如何考量身體狀況,挑選正確的食物?以下專訪2位營養師帶您了解斷食減肥法怎麼進行、注意哪些細節,才能健康瘦身不復胖。
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