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飲食",共有303筆資料

「腎結石」不能喝牛奶和豆漿?菠菜豆腐易長結石?關於腎結石常見的3大迷思

前陣子臉書粉絲團《Medical-Online》PO了一張嚴重腎結石的照片,大大小小的結石塞滿整顆腎臟,必須整顆摘除,令不少人恐慌不已。坊間甚至有吃巧克力配牛奶、常吃菠菜豆腐湯,會增加結石風險的說法,究竟「腎結石」會有什麼症狀?該如何避免呢?
2019-03-29

運動有助防治老年憂鬱症

一項發表於《美國生理學期刊:細胞生理學》的研究指出,讓身體活動、刺激肌肉所帶來的情緒提升,可能有助防治老年人憂鬱症。
2019-03-29

精力湯、巫婆湯比一比,原來一周可瘦四公斤的是這個

「巫婆湯」及「精力湯」都是以蔬菜為基底製成的低熱量代餐,由於做法簡單,受到不少愛美人士推崇。不過,雖然兩者都是用蔬菜為原料,還是有些差異,以下整理了這兩種食物的營養及特性,幫助讀者從中挑選適合自己的減肥代餐。
2019-03-04

綠拿鐵、防彈咖啡、非洲芒果茶,喝錯小心越減越肥!

在網路上搜尋綠拿鐵、防彈咖啡、非洲芒果茶……就會看到許多人分享使用心得,有些網友使用後,效果顯著;但也有人不僅無感,還引起副作用。像上個月因推廣生酮飲食而爆紅的醫師謝旺穎,罹患肝膿瘍後,疑似因仍堅持每天進行2次咖啡灌腸、採用低碳飲食,而未完整接受正規治療,導致腹腔發炎,引發敗血性休克,不幸離世,讓人惋惜。究竟,這三種熱門的減肥飲食法哪一個比較有效?該如何判斷自己適合哪一個?又有哪些人不適合呢?
2019-03-04

生酮飲食、低糖質飲食,如何依體質選擇減肥法?

這兩年很流行生酮飲食和低醣(低碳水化合物)飲食,不少人聽聞減肥效果神速紛紛效尤。只是這種「多吃高油脂,少吃碳水化合物」的減肥飲食,不容易長久維持。相較之下,「低糖質飲食法」(LOCABO)提倡攝取適量的碳水化合物,不僅作法溫和,對吃慣米食的亞洲人來說,也較容易達成。究竟什麼是生酮飲食、低醣飲食及低糖質飲食?各適合哪些體質的人來減肥?
2019-03-04

大學學測想保持最佳狀態上考場,專家建議這樣吃最好!

大學學測倒數,考生進入最後衝刺階段,除了得加緊腳步溫故知新外,如何調整狀態,保持頭腦清醒,避免因考前過度緊張而拉肚子,也是每個考生都很關心的議題。許多家長也忙著燒消拜佛、求神問卜、燉營養品或補藥給小孩補充精力,畢竟考大學,不僅得比腦力、智力、毅力,還得考驗體力。究竟在這關鍵時刻,該讓孩子吃什麼,才能保持最佳狀態?
2019-01-18

2019武陵農場櫻花季賞櫻攻略:國光櫻花專車,怎麼搶票?賞櫻行程如何規劃?

每年2月,武陵農場的櫻花海總讓人以為置身日本,三個月前開放住宿訂房沒搶到的朋友,不妨搶購大眾運輸的賞櫻專車吧!讓你上山看看櫻花美景。武陵櫻花季開放管制時間、票卷如何購買、票價如何、有哪些班次?幾點回程?購票有什麼訣竅?哪個時間及班次比較好?飲食如何解決?
2019-01-10

眩暈症突襲,就診把握5要點

眩暈症發作時,要注意什麼避免發生意外? 如果前往醫院就診,該如何表達眩暈的程度與伴隨症狀, 好讓醫生做正確診斷?
2019-01-06

中風危險因子有哪些?必看預防中風懶人包

新聞報導:氣溫降低,有心血管疾病或老人家一定要做好保暖,預防中風!當中風發生,都是來得急又快讓人措手不及,萬一就此倒下,除了自己難受,也恐成全家人負擔。除了心血管疾病及老人家要注意外,世界中風組織(World Stroke Organization)曾提相關數據指出,全球每6個人當中,就有1人在一生裡,會面臨中風的危機,想要遠離中風,哪些危險因子要注意?本篇懶人包與你一同提高警覺,遠離中風!
2018-12-18

補鈣、補蛋白質如何吃!50歲後必知的養生飲食祕訣

很多人把身體機能衰退的原因歸咎於「老化」,其實隨著年紀增長,營養素不足也可能加速身體機能衰退。別以為粗茶淡飯就是養生,保健食品也不一定能保證健康;只有看懂營養地雷,別再誤入陷阱,讓營養素拼圖力求完整,才能讓人生下半場也活力滿滿!
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