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飲食控制",共有39筆資料

防疫在家必知4大瘦肚子飲食+減脂瘦腰圍、練腹肌運動!

現代人的生活型態大多是久坐、飲食不均衡、運動量也少,回過神才發現褲頭越來越緊繃…想要利用防疫宅在家的時間,瘦下大肚子、減脂救腰圍、甚至練出腹肌,找回身體曲線和健康,健身教練教你這樣做!
2021-05-27

感冒咳不停,食療、按摩穴位舒緩症狀

「光擤鼻涕,就用了2包衛生紙」、「半夜咳到睡不著,隔天講話沒聲音」「嚴重鼻塞超難過,整個人頭昏昏腦頓頓」……想舒緩感冒引起的擾人症狀,不妨善用一些小方法,減輕不適、細心呵護正在恢復的健康。
2018-05-30

當醫師得到糖尿病,學會共存才能享受有尊嚴的老年生活

對抗糖尿病?身為內科醫師、糖尿病人的許金川說,我會吃吃藥、也爬爬山;至於難以抗拒的甜食?先滿足口腹之慾再說! 許醫師深深了解「美食當前,卻必須禁欲」的苦楚,有時難免「任性而為」,但他也強調,不同的選擇會帶來截然不同的結果,一切後果要「自負」。當糖尿病找上懸壺濟世的醫師時,你好奇醫師會怎麼處理嗎?台大知名內科醫師、同時也是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的許金川教授,兩年前發現得到糖尿病之後,也是依循糖尿病治療的黃金守則——藉著服藥、飲食及運動,三管齊下,來控制病情。不過,因著醫師的醫學專業,他可以比一般病人來得「賴皮」一點。
2018-05-16

肥胖的關節炎患者,可吃減肥藥?

肥胖的關節炎患者容易因體重過重,增加關節負擔,因此,減重也是改善關節病變的其中方式。患者想吃減肥藥快速減重,但可以吃減肥藥嗎?會產生什麼副作用? 肥胖的關節炎患者的危險因子,體重過重容易增加關節負擔;因此,減輕體重為主要治療策略之一,可明顯改善關節病變。不過,除了利用飲食控制與運動減重,患關節炎的超重者能否使用減肥藥?
2018-04-25

糖尿病教室(Q&A)

汪小姐有糖尿病三年,平日靠飲食、運動及口服降血糖藥Diamicron一顆來控制血糖,平常血糖大多在飯前126mg/dl以下,飯後2小時168mg/dl(平均),最近血糖達飯前193mg/dl,飯後2小時208mg/dl,請問需要再增加口服降血糖藥的劑量嗎?A:汪小姐接受口服降血糖藥治療,是屬於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患,根據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的標準(表一),控制良好的血漿血糖值飯前為110~140mg/dl,飯後兩小時為140~200mg/dl。汪小姐飯前血糖高達193mg/dl,為控制不良族群,如果運動加上飲食控制,依然無法使血糖降低,就需要增加口服降血糖藥的劑量。通常糖尿病患應該將血糖控制在理想或良好範圍,至於65歲以上的老年人,由於低血糖症狀不明顯,所以控制在良好範圍即可,不必過分嚴格要求,只要不是在不良範圍即可。
2018-04-25

5招讓糖尿病友快樂出國出遊!

出外旅遊對一般人而言輕而易舉,但對需要時時監控血糖,且傷口不易癒合的糖尿病友來說,卻是個只可遠觀不敢褻玩焉的夢想,到底糖尿病友要注意什麼,才能平安、盡興地出遊?現代人越來越重視休閒娛樂,搭配周休二日的風潮,旅遊已成為國人最喜愛的休閒娛樂之一,但是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卻常擔心手足容易受傷,或在旅途中血糖無法控制,視長途旅行為畏途。
2018-01-22

有糖尿病,也能安心嚐甜頭

「無糖低脂」、「天然低卡」、「糖尿病專用營養食品」……琳瑯滿目的麵包零食標榜這些健康概念,看了令人心動不已,須嚴格控制飲食的糖尿病患該怎麼選?吃多少不過量?不妨再多看幾眼食品標示,也許能端詳出暗藏的「玄機」。一般人容易將糖尿病歸咎於糖分攝取過量,特別忌口甜食,其實不然,糖尿病是因胰臟受損或功能退化所致。台北市立萬芳醫院營養師莊世玟指出,糖尿病患者不只要注意糖分攝取,更重要是必須控制每日飲食總熱量。人體所需熱量包括醣類、蛋白質和脂肪,必須「適當的分配」這3大營養素。
2017-12-16

想瘦10公斤以上,可能嗎?該如何擺脫肥胖人生?

減肥,是不少女人的願望,尤其一直瘦不下來的人。近日,藝人小甜甜瘦身有成,剷油33公斤,讓豐腴的小胖妹們羨慕不已,但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有人不斷嘗試減肥,都未能成功。對於想擺脫肥胖人生、減肥10公斤以上的人,常幫助減肥的醫師有什麼建議?
2017-09-22

掌握4個飲食技巧,瘦身減重更加分

瘦身是許多人一直追著跑的目標!年紀越大代謝越不好,脂肪更容易堆積,瘦身就要更賣力!特別是在夏天,換上短袖短褲後,冬天養出的小腹婆、馬鞍肉原形畢露,照照鏡子後,只能叫自己少吃一點再多動一點!網傳瘦身計畫百百款,小心用錯方法,不但沒瘦反而復胖、健康亮紅燈。想要身材更苗條一點,從飲食方面你該如何著手?
2017-08-18

吃不對,小心愈動愈胖!

「運動後立刻吃東西,吸收快、助消化」、「運動完喝咖啡,促進新陳代謝」……小心喔,不正確的飲食習慣,可能讓你愈動愈疲憊! 在科技公司擔任中階主管的仕偉,這陣子特別挪出幾個晚上去健身房運動,且運動結束,會補充一大瓶運動飲料,可是他發現到,晚上運動,隔天上班總是特別累,不禁困惑造成身體疲累的原因……。
2017-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