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飲食控制",共有39筆資料

別把妳的健康「憋」壞了

出門在外,或是忙碌等種種因素,讓憋尿成為女性生活中的一種常態,除了過程裡的不適,另會對健康造成不良的影響,因此,別讓憋尿成為你的必要之惡。
2017-05-19

「保泌」,從飲食開始

究竟在日常飲食中該如何保護泌尿道?該吃些什麼?又該避免哪些食物?中西醫及營養師各有觀點,解答大家的疑惑。
2017-05-19

如何與功能性胃病共處?

不定時發作,腹痛如火山爆發般猛烈,是功能性胃病的傑作,目前醫界仍無法確定它的成因,如何與影子般揮之不去的功能性胃病共處?且看中西醫的建議。 醫療上有句話:「胃為心之窗」,意思是指,胃能反應出人本身的疾病,同時也會反應出人在情緒上、精神上的狀態。因此,很多人在工作壓力大或是精神緊張時,胃便開始作怪。醫界將這類疾病稱之為「功能性消化不良」或是「非潰瘍性消化不良」。
2017-05-19

高血脂何時該接受藥物治療?

血脂高得異乎尋常?調整飲食、生活習慣後,血脂值依然聞風不動,是否就該接受藥物治療呢?又會產生哪些副作用呢?
2017-05-19

歲末寒冬,提防「脂」數過高

春節來臨之際, 一家子團圓圍爐,大啖美食的欲望正如鍋中滾動的湯汁般節節高升,飽餐之餘,生活作息也難免失之正常,時值歲末寒冬,心血管疾病早在體內蠢蠢而動,可得小心自己的「脂」數是否已逼近臨界點!
2017-05-19

消夜別碰這些地雷食物,以免愈吃愈累

生活中總有不得已必須熬夜的經驗,到底熬夜肚子餓時,適合吃哪些食物?吃哪些食物會對身體造成反效果?常讓想維持健康的人大感困擾。以下選出大家在熬夜時常吃的食品,測驗自己是否為聰明的熬夜達人!
2017-05-17

上班族今夏最HOT塑身套餐

辦公室上班族終日不動如山,又怕坐出大臀山?這個夏天,你可以為身材曲線做些改變。首先須終結4個障礙,透過外食的選擇技巧,再搭配今年最HOT的運動方式,今夏絕對可以更有自信地展現健康美!
2017-05-15

減肥達人成功記

對許多人而言,減肥充滿不堪回首的血淚歷程,不過,本篇採訪的5位減肥達人可不這麼認為!他們分享自己的成功經驗,與維持毅力的秘訣,讓減肥不那麼痛苦,甚至成為人生中一樁有趣的事。
2017-05-15

吃對好食物,向胃痛說bye bye

「保胃」無捷徑,飲食是必修學分,向傷胃食物說再見,吃對食物,從今天開始養好胃! 面對胃痛、胃悶,每餐都要想怎麼吃才對,對胃病患者來說是件苦差事!有些食物含有果膠、黏液蛋白,對胃有保護效果;而太酸、太硬、太甜、太刺激的食物通常要避免,就算要吃也切忌空腹食用。這些基本原則以外,更重要的是,患者能否常觀照自己的(腸)胃狀況,來選擇適當的食物。 新店耕莘醫院營養師謝佑偵表示,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均衡飲食、定時定量」是很重要的,即使有些食物對胃壁黏膜有修復效果,還是別餐餐吃、吃太多,且要定時、定量,盡量別誤餐、暴飲暴食,也是非常關鍵的保養之道。
2017-05-15

超實用!顧胃食譜,這樣做

想要讓胃乖乖聽話不作怪,中醫師教你輕鬆做護胃料理!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