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養生",共有97筆資料

樂齡健走養生 私推中台灣3條適合老人親子遊的森林步道

74歲因攝護腺癌手術後,我用健走來健身抗癌,感覺效果顯著。以下嚴選三條中台灣景觀優美、交通方便的涼爽森林步道—「草屯九九峰步道」、「竹坑南寮步道」、「十八彎古道」,給銀髮族健走養生、防骨鬆、降三高。
2023-07-11

聞到臭屁 臭便 尿騷味別急著憋氣,氣味藏大腸癌 泌尿道感染警訊

臭屁、臭便、尿騷味可能是身體亮紅燈的警訊?醫師提醒,屁味、糞便、尿液味道可當作健康的參考指標,改變飲食若仍未改善惡臭,並合併體重減輕、血便、血尿等大腸癌或泌尿道感染病徵,就得就醫找原因,以免惡化。
2023-06-13

夜用牙膏、漱口水、噴劑能除口臭、長效維持好口氣嗎?

有口臭的人最怕拿下口罩,讓旁人聞到不好的氣味。市售漱口水、口腔芳香噴劑、夜用牙膏,標榜能讓口氣長效維持清新,但也有醫師提醒,太過依賴可能讓牙齒染色、嘴巴愈用愈臭,到底這些商品能淨化口氣的原理是?使用上有哪些隱憂?
2023-02-17

身體飄5異味疾病徵兆?這些味道當心乳癌 肺癌 肝硬化 腎衰竭

身上散發的氣味會留下無形的印象,不好的氣味不僅惱人、讓氣氛留下尷尬的味道,若身體飄散葡萄汁味、爛蘋果味、尿液味、酸掉的蘿蔔乾味,或口腔飄出腐敗酸臭味,當心是身體出狀況的警訊!
2023-02-07

小心吃錯食物 情緒暴躁讓汗味、體味更重

怡人的香氣令人愉悅,但不雅的體味卻讓人避之唯恐不及。醫師提醒身體散發的味道跟吃的食物、情緒有關,避開地雷食物,多吃芳香食物,都有助於降低體臭味!
2023-02-05

氣喘 異位性皮膚炎如何食補?中醫推薦穩定免疫力養生食譜

冬天早晚寒冷,有些過敏體質者吃完薑母鴨、羊肉爐後,會誘發異位性皮膚炎、氣喘等症狀,所以天冷時不敢與家人或好友一起進補,擔心身體陷入發炎險境。中醫師指出,過敏體質者並非完全不能食補,注意幾項原則,就能和親友一起食療養生!
2023-01-31

擺對6種花與植物 空氣清淨讓居家更清新

家裡擺幾盆植栽迎新年,或在陽台栽種植物,會讓居家布置有「活」起來的開運氛圍,不僅有療癒作用,還有清淨與淨化空氣、提升香氛的效果。跟著園藝治療師的建議,一起種對植物,讓家裡充滿盈盈香氣吧
2023-01-17

新年這樣除異味、營造居家好氣味 讓自己更愉悅健康

新年將至,你聞到年味了嗎?嗅覺與記憶藏有難以言喻的連結,如果長輩聞不到熟悉的香味,可能是失智症前兆,若能喚起嗅覺能力,不斷刺激大腦則可預防失智症。想轉換居家氣味或心情,園藝治療師教你用植物DIY製成香錐,讓室內生香!
2023-01-10

冷氣團報到!怕冷族這樣幫房子換氣除濕、除蟎除黴除異味

冬天怕冷的人習慣緊閉窗門,通風不良易引起細菌、黴菌、病毒滋生,想除蟎除黴、除舊布新,將晦氣、病氣、衰運、窮運一掃出門,跟著專家的建議幫居家換氣除異味,用嶄新氣味迎接新年新氣象!
2023-01-06

房屋漏水生壁癌 挑選整修團隊抓漏、補防水層費用及監工須知

老舊建築物常有漏水問題,易長出壁癌,飄出霉味,不僅不美觀,甚至有害健康,想找專業團隊抓漏、補防水層解決壁癌,專家說明處理壁癌的材料及施工費用,及選擇廠商、監工、驗收要注意的細節!
20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