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養肺",共有4筆資料

易過敏、咳嗽別生吃梨子來潤肺!中醫師傳授秋天防乾癢及養肺之道

時序已過寒露,早晚天涼,不少人喉嚨不適、感冒會吃梨子潤肺,中醫師提醒,易手腳冰冷、體質較涼、易鼻塞、咳嗽、過敏者,不適合直接吃梨子,而秋季盛產的柿子也不能多吃,以免消化不良。秋天想防皮膚乾癢及養肺,快跟著中醫師吃對9種食物及按摩「
2022-10-13

想要養氣顧肺,中醫推薦2道藥膳來保養!

中醫認為肺主一身之氣,吸入外來的「清氣」,混合人體脾胃消化後的身體所需養分,運送至全身。若肺功能不佳,會影響身體「氣」的生成,出現「氣虛」,容易有呼吸喘促或是胸悶等症狀。想要保養肺部,南投基督教醫院中醫科張睿哲醫師建議以下4個作法,並推薦2道潤肺食補來調理。
2020-01-14

羊肉配生薑、鴨肉配山藥,能補虛養肺?

網路上有人說,「煮羊肉配薑絲,能幫助身體祛寒補虛,用鴨肉搭配山藥,能補陰養肺,更可去油解膩」,這樣的說法正確嗎?
2017-02-03

潤肺顧氣管吃什麼好?

膨大海、羅漢果、枇杷膏、喉糖,市面上流行的護喉養肺食品,真能保護呼吸道,滋養肺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