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養顏",共有5筆資料

經痛、經血量多,依體質進補才會順

現在人進補很方便,走進便利商店就能買到四物飲,但中醫師提醒,即使是像四物這麼普遍的補品,適合的人都不是很多,尤其是經血量過大或易血崩的人,可能患有婦科疾病,必須對飲食謹慎,不可自行進補。到底有經痛困擾的女性,該如何透過進補調理,來改善痛經體質呢?
2017-12-29

用葛根粉取代太白粉,能豐胸、讓皮膚變光滑嗎?

女生愛漂亮,常會吃營養價值比較高的食物來調理身體,網路流傳葛根粉不僅能滋潤肌膚,增加皮膚光澤,還有豐胸的功效,讓乳房發育更好,使得不少女性為之瘋狂。其實,葛根粉終究是澱粉,營養師宋明樺提醒,葛根粉吃多了還是會對身體造成負擔,適量就好。以下就網路上常見的葛根粉功效,請營養師解析是否屬實?
2017-09-01

打破傳言,樂飲豆漿!

在我們的飲食生活中伴有許多黃豆製品,像黃豆、豆腐、豆漿、豆皮等。黃豆製品富含優質蛋白質,是素食者主要的蛋白質來源,另外,它也含有異黃酮素(植物性雌激素)、皂素和植物固醇等具保健功效的天然植物成分。國內外學者已將黃豆製品用於預防及治療高血壓、心臟血管疾病、糖尿病、動脈粥狀硬化、骨質疏鬆與認知功能障礙等疾病的研究。
2017-05-19

藥膳達人林秋香》親授養顏私房學

藥膳達人林秋香,常活躍於健康節目教導觀眾養生補氣之方,儘管已55歲,依然雙頰紅潤、神采奕奕,常需久待廚房做料理的她,面對肌膚殺手──油煙,且看她用什麼法寶全身而退,不靠化妝品,依然容光煥發。
2017-05-02

喝豆漿、牛奶就腹瀉,該如何改善?

早餐來一杯牛奶或豆漿,總是讓人感覺活力滿滿,但不少人喝了豆漿、牛奶之後,肚子會咕嚕咕嚕的,想要上廁所。該如何改善?台北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建議,喝豆漿會腸胃不適、胃脹氣的人,不妨改喝堅果糙米漿,一樣可以補充營養,攝取堅果裡的優質油脂。
2017-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