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香蕉皮",共有4筆資料

香蕉如果不水煮沾醬油,怎麼料理才美味?

近期香蕉盛產,蕉價崩跌,讓蕉農們叫苦連天。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了幫忙促銷香蕉,在臉書po文力推香蕉新吃法,「生香蕉可帶皮水煮,並搭配醬油、大蒜,養生又美味」,引起大批鄉民討論。其實,香蕉柔軟易入口,加上含有豐富的鉀、鎂、色胺酸等元素,從離乳的嬰幼兒到百歲人瑞都很適合食用!除了直接吃,還能做成沙拉、果昔或吐司。營養師建議民眾,不妨趁著現在香蕉便宜時購入,吃香蕉不僅有助降血壓,還能消除疲勞,是很好的充飢點心。
2018-06-14

法國藍帶主廚教你,果皮變身夢幻午茶甜點!

夏天來一盤冰涼的水果,生津解渴最享受!只是,你知道吃剩的果皮也能入菜嗎?如何料理更有營養價值?選購要注意什麼?讓專家傳授料理果皮的撇步,讓你安心吃下百分百的蔬果養分。
2017-04-16

檸檬皮、香蕉皮,別丟!變身清潔小幫手

吃完蔬果,果皮直接丟?太可惜!發揮巧思融入家事清潔,神奇效果讓你驚呼連連!用完晚餐後吃完水果,果皮別急著往廚餘桶裡丟,天然果香及表皮精油,會有意想不到的清潔效果!廢材果皮如何物盡其用?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陳曼麗、清潔專家陳安祺,為大家答疑解惑,讓居家清潔也能果香四溢!
2017-03-07

果皮也能保濕去角質? 省荷包的天然護膚品!

標榜含有絲瓜水、無患子、蘆薈等天然成分的護膚品,歷久不衰的穩站美妝市場龍頭。生活中哪些天然食材也能隨手運用,讓你成為美肌女王?
2017-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