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馬拉松",共有33筆資料

活力樂齡永不嫌晚

沒有疾病的「健康」是老年生活的目的嗎?當然不是!年紀大了,難免有毛病,體能也衰退,退休後要能與老化後的身體共處,依然過得有活力,才是我們要追求的生活目標!因此年老後的生活安排一定要包括2件事……
2023-07-10

長輩參加大甲媽祖繞境,怎麼避免橫紋肌溶解症害尿尿變色,損傷腎臟?

大甲鎮瀾宮媽祖一年一度的遶境活動已在4月9啟程,九天八夜的行程對於香客來說是一大挑戰,醫師提醒,由於參與遶境活動的族群以中高年齡為主,本身若有三高的問題,有特定的藥物必須服用,可能導致橫紋肌溶解症發生的機率增加。
2021-04-12

越野跑「一哥」周青甩開冠軍包袱,突破自我的祕訣

你是否用冠軍取得與否來定義成敗?會想挑戰難度更高,不見得能保住冠軍的比賽嗎?對於台灣越野跑一哥周青來說,跑步是和自己的靈魂挑戰,追求進步才是重要的。
2021-04-07

越野跑新手如何避免運動傷害?選購越野鞋、保命裝備、肌力訓練快速入門指南!

新手越野跑者怎麼挑選越野鞋?必帶哪些保命裝備?如何避免運動傷害?請看曾拿下亞洲越野賽冠軍的周青建議!
2021-01-07

越野跑一哥周青:傳授越野路跑新手必看訓練、飲食攻略、推薦賽道

越野跑正夯,曾拿下亞洲越野賽冠軍的周青,分享訓練方式、飲食規劃、應對迷路、失溫的方法,及推薦新手訓練賽道!
2020-12-11

彩色醫療口罩領導品牌CSD中衛營運長張德成》做不到最好,起碼做到我能力的最好!

限量生產、只送不賣的「國慶口罩」,無疑是今年雙十慶典討論度最高的話題了!以橘、綠、紫三種不同色調相互輝映,象徵多元且包容的文化,正是由台灣老字號醫材商「CSD中衛」出品。透過繽紛色彩,加上牛仔、蕾絲等異材質拼接,今年36歲的張德成為口罩賦予了新的定義,讓過去只有在醫療院所才會出現的口罩,成為彩色的時尚配件!作為臺灣知名醫材龍頭第三代接班人,張德成不僅是設計師、企業家,也是黑道三段的跆拳道教練、華納簽約的專屬詞曲創作人。問他能在協槓人生中取得平衡的祕訣是什麼?他眼神堅定地說:「做不到最好,我起碼做到我能力的最好!」
2020-11-04

合隆毛廠總裁陳焜耀》不要停下腳步,繼續保持活力!

1954年生,合隆毛廠總裁。23歲進入家族企業上班,就此踏入羽絨產業。1990年,36歲的陳焜耀以二房之子的庶出身分,接下搖搖欲墜的臺灣合隆,成為紡織業最年輕的董座。如今,合隆毛廠是亞洲歷史最悠久、布局最廣的專業羽絨製造廠,在全球各地獲獎無數。
2019-12-31

高以翔猝死帶來的警訊:做到這4點,猝死也能預防!

藝人高以翔驚傳「心因性猝死」,消息一出,震驚各界。經紀公司指出,高以翔前陣子為了拍電影,才做了身體健康檢查,報告顯示沒有問題,也從沒聽過他有心臟問題,意外發生前也沒有任何預兆,沒想到年僅35歲就驟然離世,讓不少人一陣唏噓!醫師表示,沒有三高、有運動習慣、身體健康的民眾,還是有可能因為先天性的心臟功能不全,而誘發猝死。究竟該如何確認自己是否有先天心臟功能異常的毛病?又該如何預防猝死?
2019-11-27

跑步姿勢會影響慢跑心情?

根據董氏基金會調查,臺灣平均每7個青少年,就有1個有明顯的憂鬱情緒,需尋求專業協助。歷年調查也顯示,國高中生選擇「運動」為紓壓方式,僅排在第八名,排在「聽音樂、唱歌」、「找同學朋友說」、「睡一覺」等方式之後;但因情緒不好而運動的學生,七成以上都覺得運動後心情有改善,能有效達到紓壓效果。因此董氏基金會自2010年起,結合企業與各級學校共同進行樂動校園推動計畫,為了鼓勵兒童青少年多運動,今年主辦單位特地找來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當代言人,希望能讓更多人加入跑步紓壓的行列。
2019-01-16

睡覺棉被怎麼選,更容易入眠?

被窩的溫度也會影響睡眠品質?睡眠是影響健康的最大因素,根據調查,台灣失眠盛行率約17%,粗估全台約有近391萬的失眠人口,平均每5人就一人深受失眠所苦。影響睡眠的因素,除了飲食和壓力以外,研究指出,當棉被與身體之間的溫度維持在33℃左右時,較能進入舒適的睡眠狀態。
2018-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