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駝背",共有10筆資料

駝背、肩頸痠痛、胸悶?5組背肌訓練改善文明病,連假輕鬆居家運動!

一般人習慣注意到身體較為突出的部位,像是胸肌、腹肌、臀部等地方,也較容易要求該部位的形狀美觀。其實較少人注意的「背肌」無論對男性或女性來說,都很重要;不妨趁連假進行背肌訓練,好好練練背部肌肉,出門逛街時,穿著露背裝或平口上衣,用「超強背殺」驚艷路人!
2021-09-16

揪出駝背矯正帶、貼牆、骨盆枕無效關鍵!原來4件事沒做到

想改善腰痠背痛、駝背、脊椎側彎,自己嘗試骨盆枕、駝背矯正帶、貼牆但效果有限?專家建議,駝背矯正前必做4大步驟!
2021-01-15

不駝背很難?原來抬頭挺胸一招就搞定

「不要駝背!」、「抬頭挺胸!」幾乎每個人都被長輩這樣唸過,為了避免發育中的孩子身體歪掉,父母總是特別在意青少年的體姿。事實上,成人也常駝背,甚至很多人不知道正確的體姿是什麼樣子,而正確的姿勢並不會刻意「挺胸」,更別提很多人下班後還會賴在沙發上當「沙發馬鈴薯」了!可以時時刻刻保持不駝背的人幾乎沒有,也有復健科醫師私下透露,有些醫師偶爾也會偷懶當「沙發馬鈴薯」!究竟有什麼方法能夠更輕鬆地維持正確姿勢?專家傳授一招,只要用對這招,再加上正確的輔具,再懶都可以不駝背。
2020-03-04

4招改善骨盆前傾,揮別凸小腹、駝背及腰酸背痛

假如你常腰酸背痛,就診後發現有骨盆前傾的狀況,除了接受治療,調整錯誤的姿勢動作,平時還可以靠哪些伸展運動,幫助骨盆歸位呢?
2020-02-20

守護頸腰背與脊椎,圖解正確坐站姿

你站立時常低頭駝背、站三七步,坐著時,習慣翹二郎腿嗎?當心這可能讓頸椎、腰椎受力不平均,長久下來,可能讓頸椎前傾或骨盆歪斜,也讓痠痛頻頻報到。快跟著物理治療師的腳步,檢視自己是否無意中產生了NG的坐姿與站姿,調整姿勢,才能真正的告別痠痛!
2020-01-10

骨盆前傾、歪斜,是身體疼痛根源?

許多女性身材纖細,小腹卻十分明顯,這是骨盆位移的徵兆嗎?很多人說肩頸痠痛、駝背、下背痛、腰痛等問題,是骨盆前傾、歪斜所致,事實真是如此嗎?假如骨盆前傾,但不會疼痛,要去治療嗎?
2020-01-09

遠離肩頸痠痛,必學5招舒緩操

名模蔡淑臻因為罹患嚴重的肌筋膜疼痛症候群,被迫消失在螢光幕前一年多,幾乎人間蒸發。原本曲線玲瓏的名模身段,也因疼痛走起路來奇形怪樣,事實上,「肌筋膜疼痛症候群」並非怪病,而是肌肉長期處於繃緊狀態,而引發的肌肉疼痛。近幾年愈來愈多年輕的低頭族罹患「肩頸肌筋膜疼痛症候群」,置之不理,可能出現骨刺、椎間盤突出、脊椎狹窄等問題……
2019-11-07

告別睡覺打鼾,先學會用鼻子呼吸!

經常睡覺打鼾的人,都有用嘴巴呼吸的習慣,不只整晚睡不好、隔天無精打采,嚴重時還會造成睡眠呼吸中止症,長期下來更可能使鼻子功能下降,無法有效過濾空氣和保濕,容易有呼吸道疾病。如何檢視自己入睡時是否常用嘴巴呼吸?又該怎麼做,才能自然地改用鼻子呼吸?請專家來解答!
2019-07-01

是名媛還是歐巴桑?小心走路姿勢漏了餡

也許是天氣太熱、也許是包包太重、也許是鞋子不合腳,原本神采奕奕的妳,不自覺背開始有點駝、小腹忘了縮、腳站成三七步……不想讓不經意流露出的歐巴桑氣味,粉碎美麗,趕快體檢妳的Pose,跟著培訓模特兒的儀態老師,一起練習優雅舉止!
2017-05-10

孩子脊椎側彎、駝背並非只是姿勢不良,最大元凶是缺鈣!

發現孩子有脊椎側彎、高低肩、長短腳、駝背、O型腿或X型腿等身形問題時,多數家長都會先怪罪孩童姿勢不良。不過,振興醫院骨科主治醫師朱唯廉提醒,學齡期的孩童鈣質攝取不足,也可能造成以上現象。過去曾有文獻報告指出,近半數的脊椎側彎孩童,同時有骨質強度不足的問題。
2017-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