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骨密度",共有6筆資料

跌倒骨折也許不是骨鬆,小心可能是副甲狀腺機能亢進!

大多數的人跌倒後骨折,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骨密度太低、骨質疏鬆了!不過要提醒您,有時候也許不是骨鬆在作怪,而是「副甲狀腺」出問題!一名60歲男性,時常感到疲倦,不時發生胃部疼痛不適,血壓偏高。由於平時有定期健檢的習慣,最近一次體檢竟發現血管年齡增加、鈣化嚴重,骨質密度下降達骨質疏鬆程度,且血液鈣離子濃度明顯上升。進一步檢查才確診罹患「原發性副甲狀腺機能亢進」,後來切除副甲狀腺後,骨質密度才逐漸獲得改善。
2017-12-08

善用免費健檢好處多,以大岡山醫療衛教宣傳活動為例

「家庭醫師照護計畫」是健保重要政策之一,推動至今已超過10年,目的在提升台灣民眾的醫療品質。大岡山醫療群的大型團體衛教演講 (「同時」還有許多健康檢查),一向是「喚起民眾健康意識、自我健康維護」的年度盛事,今年預定在5月、7月、9月、11月,每個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天舉行。
2017-05-22

吃避孕藥讓人發胖?

吃避孕藥「容易變胖」、「可能造成乳癌」、「會降低骨質密度?」各式傳聞令女性服用避孕藥時,心裡多少怕怕的。這些真真假假的消息,透過專業醫師分析,真相也就現分明!
2017-05-02

孩子脊椎側彎、駝背並非只是姿勢不良,最大元凶是缺鈣!

發現孩子有脊椎側彎、高低肩、長短腳、駝背、O型腿或X型腿等身形問題時,多數家長都會先怪罪孩童姿勢不良。不過,振興醫院骨科主治醫師朱唯廉提醒,學齡期的孩童鈣質攝取不足,也可能造成以上現象。過去曾有文獻報告指出,近半數的脊椎側彎孩童,同時有骨質強度不足的問題。
2017-04-27

早一步察覺骨鬆危機,避免髖關節骨折要你命!

媒體曾報導,台灣髖關節骨折率全亞洲第一,男性發生髖骨骨折一年內的死亡率高達22%,女性則為15%。為何會骨折?和骨本嚴重流失、肌力不足有密切關係,尤其邁入更年期的女性,骨本流失、骨質疏鬆的機率更高,到底該怎麼做,才能避免骨鬆及骨折的致命危機?
2017-04-07

自費健檢項目多,專家教你聰明選

想讓爸媽及自己做個健康檢查,可是檢查項目這麼多,而且費用不便宜,該怎麼選擇才能兼顧經濟與效益?
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