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骨折",共有34筆資料

帶孩子出遊,要先了解的急救常識

每逢假日,許多父母都會利用這段時間帶孩子出遊,健行、騎腳踏車、游泳等都是很好的戶外運動,但這也表示骨折、割傷、頭部受傷、曬傷、蟲咬等問題會伴隨而來。專家建議在出遊前,必須要先了解一些簡單的急救常識。
2018-03-21

跌倒骨折也許不是骨鬆,小心可能是副甲狀腺機能亢進!

大多數的人跌倒後骨折,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骨密度太低、骨質疏鬆了!不過要提醒您,有時候也許不是骨鬆在作怪,而是「副甲狀腺」出問題!一名60歲男性,時常感到疲倦,不時發生胃部疼痛不適,血壓偏高。由於平時有定期健檢的習慣,最近一次體檢竟發現血管年齡增加、鈣化嚴重,骨質密度下降達骨質疏鬆程度,且血液鈣離子濃度明顯上升。進一步檢查才確診罹患「原發性副甲狀腺機能亢進」,後來切除副甲狀腺後,骨質密度才逐漸獲得改善。
2017-12-08

防老人跌倒,每週做兩次「毛巾操」,改善肌少症!

預防肌少症,不用買昂貴的保健品,只要一條毛巾,在家就能輕鬆達到伸展肌肉、增強肌力的效果!國內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台灣50歲以上的老人家,每3人就有2人是骨鬆、骨折、肌少症的高風險群,遠遠超越其他亞洲國家。尤其台灣肌少症的罹患率更比日本高出8倍!不過,只要每週做2次毛巾操,就能有效改善。
2017-12-08

跌倒後骨折的老年人,如何加速恢復重拾生活的樂趣?

小時候,如果我們走路跌倒,我們會笑笑地爬起來。可是,年長後普通一摔,可能會造成莫大的陰影,更有機會因心理陰影而不敢走路。長者們因為各種可能會因為不同疾病而服用多種藥物,而藥物或多或少都會帶來一定的副作用。如果因副作用暈眩而摔倒,不論是身體或者心理都可能帶來相當嚴重的影響。到底如何幫助長者傷後的治療呢?
2017-10-05

7大症狀,協助家中長輩檢測有無「肌少症」!

「老人家最怕摔!」幾乎是每個家有老人的民眾,最常彼此提醒的一句話。臨床上,常可見到許多老人家只因為不小心摔了一跤,便引起嚴重的髖關節骨折,生活品質大受影響。研究指出,老年人髖關節骨折後,死亡率高達40%;五年的存活率只有20%,且超過九成的髖關節骨折都是跌倒造成的。避免年長者跌倒失能,最重要的就是要讓長輩遠離肌少症。只是肌少症有哪些症狀呢?
2017-09-18

愛吃甜食皮膚易老化?破解甜食5迷思

甜食吃多除了易肥胖,許多關於它可能引發的後遺症,像「加速皮膚老化」、「孩童易骨折」等傳言,聽起來嚇人,但真實性如何?且看專家如何解釋。天氣愈來愈熱,與好友大啖冷飲、冰品、談天說地是再愉快不過的事。當敏慧要享用眼前可口的巧克力聖代時,一向注重養生的鈺潔卻連忙提醒大家,「可別吃太多甜食,它會造成皮膚老化、頭髮變白,還會讓女生容易陰道發炎」。這番話讓敏慧盯著聖代遲遲不敢動口,直到鈺潔的先生出來打圓場,「偶爾才吃,沒那麼嚴重啦!別擔心!」大家才放心享用。
2017-07-29

善用免費健檢好處多,以大岡山醫療衛教宣傳活動為例

「家庭醫師照護計畫」是健保重要政策之一,推動至今已超過10年,目的在提升台灣民眾的醫療品質。大岡山醫療群的大型團體衛教演講 (「同時」還有許多健康檢查),一向是「喚起民眾健康意識、自我健康維護」的年度盛事,今年預定在5月、7月、9月、11月,每個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天舉行。
2017-05-22

更年期避免骨折 治療骨鬆藥物能幫什麼忙

女性進入更年期後,骨質流失速度變快但依舊悄無聲息,毫無警覺的情況下,骨質疏鬆症已愈形嚴重,因此,及早開始你的灌鈣工程, 才能讓你做個骨氣十足的女人。
2017-05-19

失智者易跌倒骨折失能 6招讓家不再謀殺老人

失智症跌倒機率為非失智老人的2倍,你可用行動防止失智親人跌倒造成骨折、臥床失能等二度傷害!
2017-05-19

別讓車禍後遺症跟你回家

藝人堂娜27歲那年,因一場大車禍肋骨全斷,出院後揮之不去的是嚴重的腰痠背痛、神經痛。當你騎機車或開車上下班時,是否也深怕意外忽然上門?當意外真的發生時,下一步該怎麼做?要做哪些檢查?才能確保車禍遺留下的「後遺症」不跟你回家!
2017-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