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骨科",共有30筆資料

拇趾外翻,不想開刀能怎麼救

拇趾外翻一定要開刀才能根治嗎?開刀能立即改善變形的腳趾、讓人走得自在?如果不想走「開刀」這步棋,還有什麼方法能止痛?
2017-05-11

拇趾外翻不是女人專利

藝人徐若瑄的雙腳因拇趾外翻,練舞時得纏上層層繃帶,避免受傷……然而,拇趾外翻並非是愛穿高跟鞋或尖頭鞋女性的專利,知名男影星金城武也有相同病症,為什麼男生也會拇趾外翻?這能預防嗎?
2017-05-11

孩子脊椎側彎、駝背並非只是姿勢不良,最大元凶是缺鈣!

發現孩子有脊椎側彎、高低肩、長短腳、駝背、O型腿或X型腿等身形問題時,多數家長都會先怪罪孩童姿勢不良。不過,振興醫院骨科主治醫師朱唯廉提醒,學齡期的孩童鈣質攝取不足,也可能造成以上現象。過去曾有文獻報告指出,近半數的脊椎側彎孩童,同時有骨質強度不足的問題。
2017-04-27

你有「板機指」的問題?「低頭族」、「滑滑族」要留意!

人手一機的時代,從手機到平板、從早上到晚上,很多人都脫離不了3C產品的魔掌。小至坐娃娃車的嬰兒、長至退休銀髮族,幾乎都在玩手機、手遊,日前中國杭州一名20歲的年輕人,就因時時刻刻離不開手機,導致右手大拇指無法自由伸曲,到醫院檢查發現得了「屈指肌腱狹窄性腱鞘炎」(俗稱板機指),需要吃藥、打針治療。雙和醫院骨科醫師林哲立指出,近幾年門診因板機指而來求診的年輕患者就增加兩成,提醒民眾要適當讓手指休息。
2017-04-14

瘋路跑,遲早要換人工膝關節嗎?

愛路跑,怎麼知道膝關節有沒有受傷?如果受傷了,吃維骨力、打玻尿酸能讓受損的軟骨再生嗎?這些疑問由專家為你解答。
2017-04-10

夏日夜跑注意5原則!跑步時抽筋,怎麼緩解?

夏天太陽毒辣,不想曬成小黑人,夜跑成為愛跑族的最愛,但夜跑易因光線不足而有安全死角,想安全夜跑,關鍵報你知!
2017-03-28

想參加馬拉松,如何自我訓練?

參加路跑比賽,想從入門的3公里、5公里晉級到10公里,甚至挑戰21公里的半馬、42公里的全馬,單憑衝勁是不夠的!用對方法訓練,才不會因肌肉、韌帶或關節受傷而敗下陣來。讓鑽研運動醫學的骨科醫師、運動防護員告訴你,想完跑馬拉松,該怎麼準備!
2017-03-28

預防運動傷害實戰篇》新手跑步,不可不知的傷害防護法

愛跑者最怕的就是運動傷害的發生,醫生表示:運動傷害不可能100%痊癒,所以平時更需要把「運動傷害防護」加入訓練及比賽的行程中,才能跑得更快樂與自在。
2017-03-28

7個方法玩跑步,安全又有趣

沒有人是天生的路跑好手,要成為零傷害的愛跑者,一定要找到正確的方法,持續遵守,7個方法,讓你跑出健康、安全及樂趣。
2017-03-28

愛上跑步,別讓運動傷害成憾事

全民瘋路跑,統計今年全臺有近430場路跑活動,在民眾瘋路跑,自以為更健康的同時,運動傷害門診的求診人數卻增加了10~15%,到底怎麼跑才能遠離膝蓋、腿部的痠痛與傷害,本次封面主題採訪骨科、復健科、中醫,請專業醫師告訴你。
201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