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骨質疏鬆症",共有4筆資料

老人常見的3種慢性病,該如何避免藥物副作用?

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器官的退化和免疫力的下降,讓銀髮族在疾病與用藥上,比青壯年人複雜得多,統計顯示,臺灣65歲以上老人平均患有2種疾病,每日使用4種藥物。其中,又以糖尿病、高血壓和骨質疏鬆症佔最多數!當服用的藥物種類繁多,該如何避免藥物之間產生交互作用?服用藥物時,又該有哪些注意事項?
2018-06-25

減緩骨鬆威脅,如何從飲食中補鈣?

骨質疏鬆症是隱形殺手,嚴重時咳嗽或彎腰就會背部骨折,目前國人每日鈣質攝取,皆未達衛生署建議的成人鈣質攝取量,怎麼吃對食物,增加鈣質吸收率?高鈣餐點又該如何料理?
2018-03-09

增肌運動不只能減脂,好處比你想得多!

天氣愈變愈暖和,不要只窩在家,出門動一動吧!很多人只知道增加肌肉量能提升基礎代謝率,讓減肥更得心應手。但你知道嗎?其實除了減脂之外,利用運動來增加肌肉量,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好處!一提到重力訓練,許多女性都避之唯恐不及,深怕運動過度會變成「金剛芭比」,但重力訓練真有這麼可怕嗎?事實上,不少國外研究都證實,適度進行增肌訓練,好處多多,不僅有助維持標準體態,還能減少脂肪含量,幫助減重,預防骨質疏鬆。特別是新陳代謝率下降的中壯年人,可透過適度的肌力訓練,更有效地從血液裡攝取所需的糖分加以利用,控制血糖效果更好。
2017-03-03

喝湯還是喝「鈉」? 外食少喝湯保健康!

外食時一定把湯喝光光?當心喝進過量「鈉」,高血壓、腎臟病跟著來!營養師提醒,外食避免喝湯!
2013-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