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骨鬆",共有55筆資料

馬祖千歲團用一習慣延展樂齡時光

樂齡時光如何延續?倫敦政經學院研究指出,人一生中感到最快樂的高峰點是在23歲及69歲。為何老年期高峰是69歲?馬祖千歲團告訴你及早養成一習慣,能抗衰老、延緩肌少骨鬆,讓樂齡時光由「高峰」延續多年變「高原」!
2023-11-06

脊椎壓迫性骨折腰痛,背架 骨水泥治療怎麼選擇

有骨質疏鬆症的陳大姊負重後,在床上翻身或下床時腰部異常刺痛,如何判斷是拉傷,還是脊椎壓迫性骨折?哪些情況可服藥及穿背架治療,哪些則需動手術?若要接受脊椎椎體成形術,撐開脊椎塌陷處的醫材及骨水泥如何選擇?
2023-08-17

樂齡健走養生 私推中台灣3條適合老人親子遊的森林步道

74歲因攝護腺癌手術後,我用健走來健身抗癌,感覺效果顯著。以下嚴選三條中台灣景觀優美、交通方便的涼爽森林步道—「草屯九九峰步道」、「竹坑南寮步道」、「十八彎古道」,給銀髮族健走養生、防骨鬆、降三高。
2023-07-11

骨鬆者負重或重訓後腰痛 當心脊椎壓迫性骨折

骨質疏鬆與肌少症影響熟齡女性健康,為了維持骨密度與肌肉量,國內吹起熟女運動風,健身房常可見50、60歲女性負重深蹲的身影,但若骨質疏鬆,恐出現脊椎壓迫性骨折。醫師提醒,健身訓練後若出現這些不適,要有所警覺!
2023-06-28

更年期變胖熱潮紅、胸悶煩躁 中醫推薦2茶飲減肥消脂 改善盜汗骨鬆

熱潮紅、胸悶、焦慮等更年期不適可能長達10年,讓人身心俱疲。中醫師提醒40歲起提前備戰、養足氣血,當潮熱紅、盜汗、煩躁、心悸時,按壓4穴位可減輕不適,而2道保健茶飲助減肥消脂、健骨防骨鬆,幫你更有體力度過變動期。
2023-05-14

骨鬆嬤跌倒手腕骨折 復健怎麼職能治療快恢復?

劉阿嬤下樓梯時沒踏穩摔倒,急忙用手撐地,右手腕卻腫脹變形。就醫發現骨質疏鬆的她,右手遠端橈骨閉鎖性骨折。所幸骨頭沒有位移,醫師轉介至復健科由職能治療師製作副木固定。她煩惱因副木固定,手部功能受限,難用筷子夾菜、轉瓶蓋、擰乾毛巾,頻問「什麼時候可復健?何時能恢復手腕靈活度?」
2023-04-06

不想年過50歲變胖!醫師教妳「斷開更年期肥胖」

超過50歲的女性,腹部肥胖機率超過5成,主要跟更年期雌激素減少造成腹部跟內臟脂肪堆積有關,而肥胖又會增加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風險,透過飲食3招+減壓5招,幫自己避免發胖、保持身心平衡。
2023-03-13

長高、防骨鬆不能光補鈣,全齡營養補充補對了嗎?

維持健康需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但不少人飲食不均而想補充營養品。營養師提醒,青春期想長高,光吃鈣片是不夠的;40歲起預防心血管疾病,則要留意膳食纖維與Omega-3攝取,快來看你與家人的營養,補對了嗎?
2022-12-07

停經後預防骨鬆性骨折,4大細節要顧好

骨質疏鬆不是老年人才有的煩惱,調查顯示,近四成50歲以上女性有骨鬆問題,停經後骨密度易急遽下降,一不小心易發生骨鬆性骨折。醫師提醒,治療骨鬆不能單靠吃藥,除了鈣質補充,頂天立地、保密防跌、牙齒保健缺一不可!
2022-07-31

甲亢者飲食注意什麼?如何避免凸眼、骨鬆?引發肌肉無力,怎麼治療?

甲狀腺機能亢進可能引發「凸眼、骨鬆、肝指數偏高」,怎麼預防?含碘的花椰菜、高麗菜能吃嗎?還有哪些含碘食物要少吃?影星李連杰曾因甲亢「周期性麻痺」導致全身無力,連起床都困難,能怎麼治療?以下由新陳代謝科醫師解答治療甲亢的5個疑問。
2022-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