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骨鬆",共有55筆資料

補充維他命D3可防大腸癌和乳癌?小心過量補充,恐致動脈硬化!

現代人生活忙碌,不少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都習慣買維他命,補充身體所需營養。市售維他命種類繁多,從能增強體力、讓人活力滿滿的B群,到有美白功效的維他命C、抗衰老的維他命E,甚至是複合式的綜合維他命,都有不少擁護者,但你有注意過維他命D也可能攝取過量,而導致動脈硬化的問題嗎?
2017-06-06

善用免費健檢好處多,以大岡山醫療衛教宣傳活動為例

「家庭醫師照護計畫」是健保重要政策之一,推動至今已超過10年,目的在提升台灣民眾的醫療品質。大岡山醫療群的大型團體衛教演講 (「同時」還有許多健康檢查),一向是「喚起民眾健康意識、自我健康維護」的年度盛事,今年預定在5月、7月、9月、11月,每個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天舉行。
2017-05-22

更年期避免骨折 治療骨鬆藥物能幫什麼忙

女性進入更年期後,骨質流失速度變快但依舊悄無聲息,毫無警覺的情況下,骨質疏鬆症已愈形嚴重,因此,及早開始你的灌鈣工程, 才能讓你做個骨氣十足的女人。
2017-05-19

年紀輕輕,為什麼白髮如雪

少年白,不只看起來比實際年紀大,也顯得沒活力。為什麼年紀輕輕,拚命長白髮?是因為遺傳?營養不良?還是健康出了問題?
2017-05-11

治骨鬆,專業醫療如何幫上忙

當骨質嚴重流失,除了運動、飲食,還可搭配哪些藥物來造骨或是防止骨骼流失?又該如何選擇呢?
2017-05-09

不怕骨鬆,用運動刺激骨細胞增生

很多人骨質流失,怕骨鬆、骨折而不敢運動,醫學上發現「一定要繼續運動,才能刺激骨細胞增生。」即使是骨鬆病人,只要做對運動,就能減少骨質流失。
2017-05-08

遠離骨鬆的運動,做對了嗎?

即使高齡90歲,適當運動也能減緩骨質流失。而經常運動者,除了能增加骨本,肢體協調及平衡能力也較好,能預防跌倒帶來的骨折傷害。只是,骨鬆的人該怎麼挑選適合的運動?
2017-05-08

40歲有60歲骨齡?解析8大骨鬆疑點

「腰痠背痛,是骨鬆前兆?」、「更年期女人才會得骨質疏鬆?」……骨質的建立與流失每天都在悄悄進行,在積極保養或治療的過程,如果能先下點功夫、釐清疑點,更能有效地儲值骨本。
2017-05-08

1分鐘,測出你的骨鬆風險

面對骨質疏鬆症,你有多少骨本戰力?藉由以下測驗來檢視自己,瞭解是否成為骨質疏鬆進攻的高危險群。
2017-05-08

補鈣防骨鬆,碳酸鈣、檸檬酸鈣、發泡錠、離子鈣、磷酸鈣及乳酸鈣,哪種鈣片最好吸收?

吃鈣片存骨本的風氣愈來愈講究,有廠商宣稱在鈣片添加「鎂鋅銅錳」,有的則強調「天然鈣片比人工鈣片佳」,到底哪種鈣片人體最易吸收?服用時又要注意什麼? 想做個有「骨氣」的人,補鈣絕對是當務之急。不少人希望藉保健食品「補充骨質」或「增加關節靈活度」,目前坊間主流的營養補充品,大致分成兩類,一是增加骨質的鈣片,另一類則是潤滑關節的葡萄糖胺。但嚴格說來,葡萄糖胺對骨鬆的改善沒有具體效果,只能在關節炎初期增加關節的潤滑。
2017-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