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體操",共有4筆資料

小孩體力差 如何讓家變成活力與運動啟蒙地

坐沒坐相、站沒站相,總是趴著,或者不愛出門活動……這樣的小孩你家也有一個嗎?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要運動才能健康,但每天宅在家,小孩體力是否越來越差?以下就請專家說明什麼情況是肌肉張力低或肢體不協調,更需引導其鍛鍊肌力及平衡感?家長可用哪些居家運動或幼兒體操引導「沙發馬鈴薯小孩」變得更有活力?
2022-03-08

孕婦學習正念減壓療法 可預防「產後憂鬱症」!正念減壓怎麼做

旅日作家歐陽靖自爆9月產下台日混血兒子新醬後,和日籍老公因疫情分隔台、日兩地,過著「偽單親」的育兒生活。也許是對未來的迷茫感,自認患了產後憂鬱症,常常看著小孩就突然掉淚,幸好有媽媽譚艾珍當神隊友協助,一起照料兒子。無獨有偶,今年41歲的大陸「體操皇后」劉璇已經是二寶媽,近期和老公上《新生日記2》時,透露自己在生完老大後,產後憂鬱嚴重,甚至一度後悔當媽,想把兒子送人照顧。研究指出,透過和相同經驗者通電話聊天,可以有效緩解產婦產後憂鬱的情緒。而曾罹患憂鬱症的孕婦是產後憂鬱的高危險群,建議可透過正念(自我覺察)減壓療法,避免產後情緒低落。
2020-10-30

Tea Time10分鐘,輕鬆瘦身消水腫!

想要運動減肥,卻老覺得沒時間嗎?運動一定得上健身房,雕塑身形的效果才顯著嗎?錯!善用Tea Time10分鐘,利用辦公室或家裡的桌椅,就能輕鬆增加代謝率、進而消水腫,擁有更好的體態!五月中時有則新聞引起大眾議論,一位公車司機趁著等紅綠燈時,利用公車走道大做伏地挺身,被各大電視臺播報出來,引起網友兩極的看法。還有個網路笑話說,鄉下人永遠搞不懂的是,為什麼都市人要匆匆忙忙下班,「搭電梯」下樓,再「搭小黃」去健身房運動。
2017-05-31

一把椅子,上班族輕鬆練肌力

想要擁有漂亮的肌肉線條,一定要上健身房才能擁有嗎?錯!每天撥出20分鐘,讓健身教練帶你在家練肌力!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