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體檢",共有8筆資料

7萬9青少年陷菸害危機 菸害防制新法體檢半數不及格

超過7.9萬名青少年使用電子煙、超過1.6萬名青少年使用加熱菸。「台灣拒菸聯盟」檢視實施一年的「菸害防制新法」成效,發現半數以上不及格、三項待加強,呼籲:「健康台灣」不要成口號,落實菸害防制法、維護年輕人健康。
2024-03-21

焦慮讓人睡不著,怎麼告別失眠?

睡不著好煩惱?來自疾病、生活、工作、情感的種種壓力,都可能是失眠的推手,揭開失眠症狀的背後,對自己做一番總體檢,或許可找尋到失眠的源頭、將它從慢慢長夜中連根拔起。
2018-04-25

為何我睡不著?到哪找失眠門診?

睡眠為何會生病? 到底是失眠引發疾病,還是疾病導致失眠? 失眠到何種程度要就診? 心理諮商真能治療失眠? 大多數的人對失眠都不陌生,因為很少有人從小到大,從未有過失眠的經驗。如果失眠是屬於短暫性的,那倒還好,大不了把失眠的那幾天當成是去山上看「流星雨」的日子,或是趁機看很久沒看的VCD,或是索性倒回時光隧道,放首輕音樂,斜靠在長沙發上,任由思緒回到好久以前,仔細去回顧人或事所留下的各種痕跡。這樣的失眠情境隱含著幾許浪漫氣息,不過,站在專業醫師的角度,他們對於失眠的現象,可是抱持著非常慎重的態度。
2018-04-25

體檢16類疾病與飲食的曖昧關係

網路流傳著各種身體狀況能吃與不能吃的食物,似乎稍不注意,就會錯點鴛鴦譜,讓身體備受威脅,到底這些說法有無根據?且看專家怎麼看?
2017-06-22

體檢10大健胃整腸偏方

喝紅酒可降胃酸?胃潰瘍少量多餐無益?會胃灼熱的人,要少吃巧克力?......無奇不有的偏方,是否困擾你,我們特別走訪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王正一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西合作醫療中心腸胃科主任王煌輝,讓腸胃科專家,為你解疑。
2017-05-19

體檢流行戒菸法

觀念與動機可以支持戒菸的決心,「方法」則是戒菸成功的推手,若愛人總是十戒九敗,更需要醫療專業協助,看看目前醫院提供哪些貼心服務,助他一臂之力。
2017-05-15

想瘦身,吃對了嗎!專家體檢9大減肥食品

藤黃果號稱能減少脂肪屯積、減低食慾;寒天則打出水溶性纖維,熱量低又有飽足感……坊間各式瘦身食品大行其道,然而,可信度為何?且看健康食品專家——師大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教授蔡帛蓉、網路人氣營養師劉素櫻如何分析。
2017-04-26

全台衛生局長為情緒教育做了最佳示範

董氏基金會在7月份(207期)雜誌中,針對全台衛生局長進行的「衛生局長健康體檢與SARS防疫因應」調查結果經發表後,引起多位衛生局長的關注與討論,他們適時的回應與關切健康的態度對民眾在情緒教育上是一項良好的示範。
2003-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