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體育優秀選手",共有6筆資料

夜市球王曾俊欣》能吃苦才能成為頂尖網球選手

國際網球總會(ITF)2018年12月11日公布,台灣青少年男子網球好手曾俊欣,獲選2018年度青少男世界冠軍,他也是台灣網壇史上,第二個獲得這項殊榮的青少年選手。現實社會中,成功人士多半擁有「人生勝利組」的門票,可能家世好、學歷高、有人脈、高富帥等;但中產階級以下的族群,有幾個可以憑著一己之力,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甚至揚名國際?也就因為稀少,夜市小球王曾俊欣的故事鼓舞了很多人,讓人發現如果有天分,加上正確、充分的努力,便能站上世界的舞台發光。
2018-12-01

亞運空手道金牌谷筱霜》深山部落裡的女孩,靠空手道翻轉人生

對許多生活在都市的家長來說,「投身體育」彷彿看不到前途;但對偏鄉地區、缺乏資源的孩子來說,卻是條乘載著希望的大道。對空手道亞運金牌得主谷筱霜來說,成功不是她一個人的努力,而是許多貴人營造出來的善意環境,讓她能擺脫現實困境。只要有人願意在困厄的環境裡灌注善良,就能傳遞希望,讓對未來茫然的孩子回歸正途、努力的茁壯……
2018-11-01

滑輪甜心王佳葳》小眾運動也能闖出一片天!

一位來自南臺灣的甜美女孩,三歲半時因父親買了溜冰鞋,從此跟溜冰及滑輪結下不解之緣。至今已練溜冰及滑輪超過17年,是速樁界的優秀選手。媒體常形容她外型與實力兼具,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在高三那年,她曾一人照顧同時生病住院的爺爺、奶奶和爸爸,壓力大到崩潰痛哭,也讓她被迫早熟。如今事過境遷,回首那段往事,王佳葳說:「最高興的是,現在自己可以賺錢分擔家計,不必讓爸爸一人扛。」
2018-08-30

百欄女神謝喜恩》面對挑戰,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運動」對你而言是什麼?是休閒娛樂,還是挑戰自我?有著「百欄女神」之稱的謝喜恩,在國內100公尺跨欄項目表現亮眼,曾代表我國參加世大運,今年8月又將進軍雅加達亞運。她說,練體育的苦,外人難以理解,一同訓練的妹妹謝靜玟也說,當身體受傷,處在低潮期,好像整個人生都看不到希望。但她們都很清楚:「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自己選的,就要堅持下去!
2018-08-01

UBA大專籃球聯賽MVP陳昱瑞》投入夢想,才能真正成長

「夢想值多少錢?」、「運動有什麼前途」……對一個臺灣的運動員來說,這樣的聲音並不陌生;所以在臺灣,如果心中住著運動的靈魂,就必須比正常人更堅毅,才能排除萬難、實現自我!
2018-07-03

HBL MVP羅培甄、羅培儀》從籃球運動,學習克服挫折的能耐!

很多青少年熱愛打籃球,有些家長因而擔心小孩花太多時間投入籃球運動,可能壓縮學習課業的時間,其實,當球投不進、得分遇瓶頸時,怎麼調整心態,繼續鼓舞自己及隊友再接再厲,都是訓練孩子克服挫折的好機會……
201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