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體脂",共有17筆資料

人不胖為何血脂破表?想改善高血脂症5大類食物別再吃!

有些人身材並不肥胖,平日也不常吃炸物、甜食,但血脂檢驗卻異常超標,血脂和體脂兩者相同嗎?哪些飲食偏好讓人陷入血脂危機?手麻、腳麻可能是發病症狀,應該及早抽血檢驗?
2021-05-07

銀髮族做有氧和肌力運動,可增強免疫力,降低感染,還能降血脂、降膽固醇!

根據2016年《American journal of lifestyle medicine》期刊上一項英國研究指出,規律適度的運動有助於增強免疫力和降低感染風險;
2021-01-10

玩健身環+每天吃6顆蛋,月減5公斤,但專家說小心肌肉萎縮!

外型圓潤的雅琪平常很少運動,但最近入手了火紅的Switch遊戲《健身環大冒險》,發現玩遊戲能同時運動,一舉兩得,因此每天都玩兩小時才過癮。後來在遊戲交流社團中,看見有人分享每天使用健身環,搭配極低熱量的飲食法(每餐兩顆茶葉蛋,加上生菜沙拉,一星期僅1〜2餐吃半碗飯),一個月後體重竟少了5公斤,因此想效法網友的方式減肥,但他有點擔心,用這種方式減肥,會不會很傷身體,或是很快就復胖?
2020-08-26

想減肥瘦身,如何從「腰圍」、「腰臀比」和「體脂肪」判斷是肥胖,還是虛胖?

天氣愈來愈熱,但看著自己的蝴蝶袖,卻讓你不敢穿背心?「胖不胖不是只有看體重」早已是老生常談的話題,但究竟該如何判斷自己是否過胖呢?專攻腸胃道健康和免疫系統問題,曾幫助多位「連呼吸都會胖」的個案成功減重的功能醫學歐瀚文醫師,日前在臉書上分享四種常見的肥胖類型,並提供「腰臀比」和「體脂肪」等指標,幫助民眾釐清自己是否「過胖」!
2020-07-16

《愛的迫降》孫藝珍靠TRX懸吊式阻抗訓練凍齡?初學者必學5招練全身!

由韓星玄彬和孫藝珍共同主演的浪漫愛情喜劇《愛的迫降》,可說是2020年初最火紅的韓劇!不論是故事劇情,還是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都圈粉無數,大結局更以21.7%的高收視率,打破《鬼怪》維持4年的20.5%的紀錄,成為tvN電視台收視最高的電視劇。其中,氣質出眾、身材姣好的女主角孫藝珍,更是戲裡戲外都引起超高討論;因為38歲的孫藝珍不論身材、肌膚,都宛如少女,據傳她凍齡的秘訣,除了飲食控制、作息規律以外,還有10年來堅持練習TRX,才能維持漂亮體態。
2020-03-12

「間歇性斷食法」可以高效率瘦身減脂?

近年來,健身風氣逐漸普及,民眾開始嘗試重訓、TRX、皮拉提斯等運動雕塑體態,讓自己的身材更有曲線、也更有自信一些,然而,除了保持運動習慣之外,飲食也是影響體態的一大重點之一,不同的營養素搭配各式飲食方法,對體態皆有顯著的影響,今天就來介紹一種熱門的飲食方式「間歇性斷食」吧!
2019-07-08

天天吃早餐,有助血糖穩定、體重控制

再忙再趕也別忘了吃早餐,研究顯示,天天吃早餐,而且選擇優質蛋白質食物,有助於穩定血糖、降體脂肪,長期下來有助於控制體重!
2019-03-27

降體脂、練核心必學!20分鐘Tea Time運動術

「核心肌群」是指髖關節以上、橫隔膜以下的肌肉群,包含脊椎、骨盆附近的肌群,可保護脊椎。不論是從坐椅上起身、還是身體往前傾、彎腰,都必須用到核心肌群的力量。倘若核心肌群沒有力,容易導致椎間盤因用力過度而造成傷害。但到底要怎麼訓練核心肌群呢?
2018-11-30

體脂、血糖破表,當心在身體埋炸彈

在金融界工作的泰宇是糖尿病患,出門應酬總要擔心血糖高低,深怕不小心就昏倒。蔡媽媽年輕時尿酸偏高不注意,現在每3天就要跑醫院洗腎,生活好不自在。快點關心自己的血糖、尿酸等數值,別讓遺憾發生在自己身上!
2018-05-30

體脂率高,更要靠運動增肌減脂

你是外表不胖,但體脂肪率高的泡芙族嗎?那你可要注意健康,以免成為三高疾病候選人。想要增肌減脂、提升體適能,運動都是關鍵。如果你之前都沒有運動的習慣,現在開始要奮發健身,應先選擇輕量不激烈的運動,再視體能狀況,循序漸進挑戰中度、重度的運動。
2018-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