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體適能",共有10筆資料

親子運動哪個夯?飛盤遊戲消耗小孩體力,增體適能及親子關係!

孩童在7〜15歲是身體成長期,定期進行親子運動,不但有助於肌耐力和抗壓力提升,也有助於增進親子關係。專家表示,飛盤運動男女老少均可參與、對身體、手、眼、腦之綜合訓練效果,高於其它運動項目。
2021-02-08

擔心孩子動不夠?樂動紓壓5招,每次短短三分鐘就有效!

沒時間運動、達到體適能333怎麼辦?或許可以考慮「樂動150」!為了吸引學生多運動,教育部體育署與董氏基金會合作創新校園規律運動方案「樂動150,樂此不疲」校園運動紓壓宣導計畫,並邀請浩角翔起代言拍攝「樂動紓壓5招」影片,教學生如何在短短幾分鐘,達成提升心率及伸展全身的運動效果!
2018-12-04

如何把做家事變成日常微運動?想減肥,可以這樣做!

天氣愈來愈熱,又到了穿比基尼去海邊玩水的季節!許多民眾都開始積極瘦身減脂,但你可能不知道,做家事消耗的熱量可不輸給真正的運動!舉例來說,拖地60分鐘消耗的熱量約等於跑步30分鐘,養狗的飼主如果在每天的遛狗行程中,增加飛盤或丟接球活動60分鐘,更可累積等同打籃球30分鐘,夏天想消耗卡路里,不妨從日常微運動開始吧!
2018-05-25

體脂率高,更要靠運動增肌減脂

你是外表不胖,但體脂肪率高的泡芙族嗎?那你可要注意健康,以免成為三高疾病候選人。想要增肌減脂、提升體適能,運動都是關鍵。如果你之前都沒有運動的習慣,現在開始要奮發健身,應先選擇輕量不激烈的運動,再視體能狀況,循序漸進挑戰中度、重度的運動。
2018-03-09

慢性病患想動出活力,專家最推薦哪些運動?

明知運動對健康是個好習慣,可是,膝蓋有些退化的熟齡族,或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人,常怕運動增加關節負擔,或擔憂心肺功能負荷過重,到底哪種運動才適合?
2017-05-25

運動前你該知道的事

雖然人們清楚運動有增進健康、預防疾病等好處,可是,忙碌生活常令人抽不出時間動一動。有些人更因太久沒動,一時過度運動反而造成傷害,想將運動融入生活、享受運動好處之前,得先瞭解哪些事?當運動的目的不同,例如想要變得苗條、或是增加關節柔軟度、或是增進心肺功能,又要怎麼評估自己需要的運動強度?
2017-05-22

體育課上愈多,成績愈好?

想讓孩子成績更好?想鍛鍊大腦、增加IQ與EQ?《運動改造大腦》一書的作者告訴你,體育課上愈多,成績更好的祕密。
2017-05-09

樂齡族,動出活力的年輕密碼

「運動」可提高身體抵抗力,降低罹病的風險,同時產生腦內啡讓人感覺愉悅。但不少人步入社會後,因各種理由未能規律運動,熟齡男女們想重拾運動習慣,要注意哪些細節?
2017-05-09

5步驟,量身打造運動計畫

跑步、游泳、騎腳踏車、有氧舞蹈……玲瑯滿目的運動種類,究竟哪一些適合自己?
2017-04-17

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董事長李成家》先想輸,再想贏

28歲時,李成家就創立台灣美吾髮公司,他實在的經營企業,當選了青年創業楷模、十大傑出青年。今年已耳順之年的他,採訪時與我們分享許多寶貴的人生經驗,他說,他相信人生處處是機會,任何時候起步都不會晚,有心才能成功!
2009-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