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體重",共有30筆資料

減肥瘦身期嘴饞怎麼辦?這樣吃低卡點心,體重不失控

防疫期間多待在家,活動力降低,腦袋卻不時給出「想吃點心、零食」的指令,究竟要維持體重機上減肥瘦身的成效,還是滿足口腹之欲?其實嘴饞的根源可從早午晚三餐來追究,微改善就能維持飽足感。若還是想吃東西,營養師推薦從六大類食物準備點心,遠離發胖陷阱!
2021-07-20

跨國菸草公司專門針對亞洲女性行銷菸品

東南亞菸害防制聯盟(SEATCA)發表專文警告,跨國菸草公司特別針對亞洲女性訂定菸品行銷策略。SEATCA指出,根據菸草公司內部文件顯示,為了開發更多吸菸人口,菸草公司用獨立、精緻、魅力、浪漫、樂趣等主題,透過品牌行銷和精緻圖像的包裝,誘使更多女性及青少女接觸菸品,特別是在中低收入的開發中國家,不僅推出具有新形象的紙菸品牌,在菸內放入晶球、添加更多花果香料,甚至以「吸菸控制體重」等錯誤訊息誤導及模糊菸害事實,吸引更多年輕女性開始吸菸,企圖開發新市場獲取更多利益。
2019-03-27

天天吃早餐,有助血糖穩定、體重控制

再忙再趕也別忘了吃早餐,研究顯示,天天吃早餐,而且選擇優質蛋白質食物,有助於穩定血糖、降體脂肪,長期下來有助於控制體重!
2019-03-27

孩子常獨自吃飯,肥胖機會高,親子共餐吃得更健康

你有多久沒和孩子一起用餐呢?親子共餐是一家人最寶貴的時刻,也對孩子身心發展具有正面幫助;家長可在共餐時刻引導或鼓勵兒童攝取健康的食物內容,進而減少孩子挑食的行為、有助於體重控制;同時也有益於孩子的情緒發展,減少孩子憂鬱、焦慮的行為發生,讓孩子情緒管理更好。
2019-02-13

代餐包取代哪一餐,對體重管理最好?

「代餐」是代替日常一餐食用的產品,通常以牛奶蛋白質、穀類、醣類作為主要熱量來源,每份所含的維生素與礦物質約為每日營養素建議攝取量的10~30%。最重要的特色在於熱量只有一般餐盒的一半(市面上的代餐,一餐分量大多為150~300卡),是幫助減重者做好熱量管理的利器。
2018-10-02

神啊,我不想再當聖誕老公公了!

你是否管不住體重? 腰圍隨年紀等比級數擴編, 像聖誕老公公般頂著圓呼呼的肚子? 當心壞習慣,養大鮪魚肚。 你想不想當聖誕老公公?那個帶給所有人希望,神奇背包裡有取之不盡秘密寶藏的大肚子老人?噢,相信每個人就算樂善好施,恐怕也不想擁有聖誕老公公的虎臂熊腰和大肚子。如何讓大肚腩不上身?一定有人會建議:那就不要吃太多,做一些運動,肚子就會消失了嘛!事情真有這麼簡單嗎?
2018-05-30

出生時體重輕者,成年後易有心理問題

研究發現,出生時體重較輕的年輕人,出現焦慮、憂慮及其他心理問題的比例高於平均值,而美國大學生患有心理疾病的比例也偏高,該如何協助年輕人解決情緒困擾,其實是每個人都該關注的議題。
2018-05-16

「麥胖報告」誰關心?小心孩子的肥胖危機

「世界太胖,一觸即發,抽脂斷食,束手無策;孩子末日,倒數計時,唯有他─力挽狂瀾。」這是近來一部紀錄片「麥胖報告」的廣告詞,讀來覺得十分寒徹骨。影片中,導演大膽的以身試「吃」麥當勞速食漢堡一個月,然後比較其前後體重及各種健康指標,目地在證實麥當勞速食對人體的殺傷力。誰該負起肥胖的責任,看過此片後,佩服導演的魄力與犧牲之餘,非常納悶他的動機,加上此片採用紀錄片的手法,其中有諸多類似「新聞」的訪談內容,若以娛樂的角度來看,絕對不吸引人。
2018-04-11

學童肥胖輕忽不得

肥胖已成為現代學童最大的健康隱憂, 許多和肥胖有關的慢性病,從小就開始累積, 忙碌的父母別忘了抽空多關心一下孩子的飲食習慣! 近年來由於社會生活漸漸富裕,國人飲食不僅豐盛且漸趨西化,動物性食物增加,熱量攝取亦增加。國內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從1965年~1992年每人每天能量供給量約增加26%、蛋白質供給量約增加49%、脂肪供給量約增加205%,而碳水化合物的供給量卻下降約24%。這種「吃得多」的飲食行為與「動得少」的生活型態,使兒童肥胖的情形日漸普遍。
2018-04-11

正確的糖尿病飲食觀

從事糖尿病營養教育多年,最令人感慨的就是接到一些糖尿病患,因害怕營養師們會對他們的飲食做出很多限制的建議,不願接受飲食指導,而以自己的想法與觀念去做飲食控制,造成血糖控制不良與營養不均衡的問題。然而這些病人在接受營養師的指導後,才恍然大悟糖尿病飲食並不如想像中那麼可怕,並不是什麼東西都不能吃,而是有很多東西都可以吃,只是要知道可以吃多少量的問題而已。
2018-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