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高中",共有17筆資料

青少年對「身材外貌」感壓力!近五成青少年心情不好,不一定會求助他人

孩子心事重重?據董氏基金會調查,13.8%青少年「有明顯憂鬱情緒,需尋求專業協助」,其中女生較男生多。課業考試、對未來不確定、身材外貌是國高中職學生前三大壓力源,而近五成青少年心情不好,不一定會求助。如何增進孩子的心理健康,看看專家的建議……
2023-10-12

7.9萬國高中吸電子煙!34團體籲速修法禁電子煙加熱菸

國健署調查推估全台有7.9萬名青少年正在使用電子煙,包括2.3萬名國中生及5.6萬名高中職生,而「朋友都在吸」是青少年使用電子煙主因。鑒於校園電子煙危害嚴重,家長團體急籲勿只忙選舉,本立法院會期應通過菸害防制修法!
2022-09-27

2.9萬名國高中職生曾遭網路霸凌!各界響應停止網路霸凌,提醒「傷害發生前 可以做更多」

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台灣每一百位青少年至少有2位曾被網路霸凌;最常發生網路霸凌的平台在「線上手遊/線上遊戲」,其次為Fb、IG。網路霸凌受害者有31.1%會情緒不穩、易怒或躁動不安、17.2%有自傷或自殺企圖。董氏基金會號召12所學校、21位名人響應國際「停止網路霸凌日」,教導孩子遭遇網路霸凌時要勇於開口求助。
2022-06-17

大學志願序怎麼填最理想?最後決定權給孩子

目前大學多元入學分為特殊選才、繁星推薦、個人申請以及考試分發。在「個人申請」階段,每名考生最多可用學測成績填六個大學志願,大學甄選會統計,111年通過第一階段篩選者6萬7616人,一萬多人六志願全落空,若想繼續升學,只能靠7月中旬的分科測驗力挽狂瀾。考生們必須把握時間,仔細思考選填志願這檔事!(111.4.8更新)
2021-07-14

怎麼選填大學志願?普通高中生想進科技大學,可考慮這些管道

111學年大學考招新制上路,若家有高二準考生或高一生,不妨也先了解大學升學制度。目前升大學管道多元,就讀普通高中的學生,除繁星推薦、參加學測等管道繼續升學外,也可拿學測成績進行「四技申請」,或另參加「統測」,進入以實務技術為主的科技大學就讀。
2021-06-19

大學選填志願前先參考升大學管道、探索校系平台,找出最有利方向!

大學升學管道相當多元,國中畢業進入高中或高職就讀後,就要開始蒐集資訊,對各升學方式有基本認識,才能在三年的高中或高職生涯,針對各管道要求進行準備。以下介紹大學入學4個方案與推薦4個探索大學校系的平台,幫助學生作為日後選填志願與生活規劃的參考。
2021-06-16

留心5徵兆,避免兒少被誘騙而外流私密照

今年初,南韓發生了震驚全球的「N號房」誘騙案件。主謀佯裝答應為受騙女性提供模特兒等表演工作,要求少女透過Telegram提供個資及裸露照片,最後威脅其錄製性相關影片,並在網路上販售,讓許多未成年少女身心受創。然而,這非特例。2019年衛福部統計,近三年,每天平均有兩名未成年人的私密照,因網路誘騙而外流,連小學生都受害,這些人終日活在擔心與害怕中,復原之路漫長而崎嶇。父母千萬別等到問題發生,才意識到要關心孩子的網路世界……
2020-09-15

高中、國小對面開設電子煙品店,怎麼避免青少年被新興菸品引誘?

董氏基金會近日接到家長指控:北部某高中對面開了一間煙具專賣店,引誘孩子成癮!無獨有偶,又有家長指出,在兩間面對面的小學旁邊,也新開了一間電子煙專賣店!致力菸害防制36年的董氏基金會指出,菸商趁著全民忙著防疫新冠肺炎時也在超前部署,一面肆無忌憚擴張店面引誘學生,一面用「減害」誤導社會大眾,打擊政府不開放新興菸品的立場。董氏基金會譴責菸商,推國人陷新癮害!呼籲政府盡快修訂《菸害防制法》,禁止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確實維護下一代及國人健康!
2020-05-18

美國近三成高中生吸食電子煙,四成不知電子煙有尼古丁!

美國新年假期後公佈最新電子煙相關肺傷害(EVALI)疫情,確診住院病例為2561人,近半數的人被插管治療,有55人死亡。另美國也公佈最新調查指出,有近四成的青少年竟然不知道自己吸的電子煙「Ju*l」裡面含有高劑量的尼古丁!
2020-01-03

亞運空手道金牌谷筱霜》深山部落裡的女孩,靠空手道翻轉人生

對許多生活在都市的家長來說,「投身體育」彷彿看不到前途;但對偏鄉地區、缺乏資源的孩子來說,卻是條乘載著希望的大道。對空手道亞運金牌得主谷筱霜來說,成功不是她一個人的努力,而是許多貴人營造出來的善意環境,讓她能擺脫現實困境。只要有人願意在困厄的環境裡灌注善良,就能傳遞希望,讓對未來茫然的孩子回歸正途、努力的茁壯……
2018-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