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高危險群",共有44筆資料

胃食道逆流者易有眠呼吸中止症?脖圍超標35、38公分要注意

全台超過76萬人有胃食道逆流,火燒心令人痛苦,而有近70萬人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但你可知道這兩者有共病關係,且好發於50歲以上者。台灣睡眠醫學學會提醒,女性脖圍超過35公分、男性超過38公分,要注意睡眠呼吸道中止症的威脅,及早治療!
2022-03-25

子宮、卵巢病變是婦癌高危險群!吃保健食品補充營養應如何選擇?

相較於一般女性,有子宮內膜癌、子宮頸癌、卵巢癌、乳癌家族病史,或子宮內膜異位症(包含巧克力囊腫、子宮肌腺症)、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患者,皆是婦癌的高危險族群。想要遠離婦癌的威脅,可從飲食及日常生活習慣來調整,讓身體保持最佳的健康狀態。更年期想補充含雌激素的保健食品,又該怎麼選擇?每天喝牛奶補鈣,可能增加乳癌罹患率?
2021-06-23

小鬼黃鴻升因「主動脈剝離」不幸猝逝!1分鐘檢測是否為高危險群

曾跟董氏基金會多次合作,2009年拍攝校園憂鬱症防治宣導公益短片《黑潮》、2013年擔任校園運動紓壓活動樂動少年養成計畫代言人的36歲藝人「小鬼」黃鴻升,鬼門關當天驚傳猝逝家中,上周五完成遺體解剖,死因初判為「主動脈剝離造成血管阻塞」。根據統計,主動脈剝離發生後每小時即增加1%的死亡率,至少半數病人在病發後48小時內會死亡。究竟主動脈剝離是什麼?有哪些症狀?哪些人容易發生?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高危險群?又該怎麼預防呢?
2020-09-22

年輕人是聽力受損高危險群,怎麼提早發覺「潛藏性聽損」?

你是否因為想聽清楚單曲中的旋律、或是增加遊戲中逼真的音效,而不自覺的調高耳機的音量?小心!讓耳朵長時間處於大音量的威脅中,無異於謀殺聽力。根據相關單位的數據,聽力受損的年齡層正逐漸降低,如果你發現自己在生活中越來越常聽不清別人的談話,那你可能就是其中的一份子。振興醫院專科醫師張智惠建議,平時做好保健、提早發現病灶、定期前往醫院檢查,才能有效避免聽力受損。
2020-05-15

老人斑還是皮膚癌?曬過頭小心老得快還會致癌

適度曬太陽有助於身體合成維他命D,但過度日曬不只會加速皮膚老化及形成斑點,還可能將自己暴露在罹癌的風險中。面對這些斑斑點點,究竟該如何分辨哪些是曬斑、老人斑,還是皮膚癌?哪些人是易罹患皮膚癌的高危險群?又該怎麼做,才能預防皮膚癌?
2020-04-16

醫學證實:使用任何菸品都是新冠肺炎高危險群!

韓國衛生部長宣布,將吸菸者列入新冠肺炎高危險群並加強管理,上周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更點名,吸電子煙可能是讓美國年輕人罹患新冠肺炎的元凶!國際多項醫學研究均已證實,使用紙菸、電子煙、加熱菸等任何菸品都是新冠肺炎的高危險群!
2020-04-16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哪些人是高危險群?如何確診?

會讓女性變胖、長痘的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是很常見的體質病,你知道會造成什麼危險嗎?誰又是高危險群?假如月經一直不來,經期也常不規律,就該盡快到婦產科檢查……
2020-03-17

拒絕成為中風候選人!5指標檢測是否有「代謝症候群」

所謂「代謝症候群」,指的是未達疾病標準的病前狀態,目前已知代謝症候群、三高是中風、心肌梗塞的高危險群,不想心血管疾病找上門,不妨透過五大檢測指標,在出現代謝症候群徵兆時,就提高警覺,透過減肥、運動、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來調整,就能降低未來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2019-09-02

騎車40年都不戴口罩,夫妻雙雙罹肺腺癌!

騎機車沒戴口罩,竟罹肺腺癌!台中一對六旬夫婦,平日相當注重健康,沒想到近日雙雙被檢出罹患肺腺癌。醫師推估,可能是兩人四十年來經常騎機車在台中市區探訪,卻都沒有戴口罩的緣故。提醒民眾,假如有肺癌家族病史,就是高危險群,務必定期接受肺癌相關篩檢,且騎機車一定要記得戴口罩,避免癌症找上門!
2019-08-30

中風危險因子有哪些?必看預防中風懶人包

新聞報導:氣溫降低,有心血管疾病或老人家一定要做好保暖,預防中風!當中風發生,都是來得急又快讓人措手不及,萬一就此倒下,除了自己難受,也恐成全家人負擔。除了心血管疾病及老人家要注意外,世界中風組織(World Stroke Organization)曾提相關數據指出,全球每6個人當中,就有1人在一生裡,會面臨中風的危機,想要遠離中風,哪些危險因子要注意?本篇懶人包與你一同提高警覺,遠離中風!
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