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高脂",共有8筆資料

禁用反式脂肪就可放心吃? 小心飽和脂肪破表

臺灣從2018年起已禁止食品中使用不完全氫化油,大幅降低消費者接觸人工反式脂肪機會,但仍不能放心大吃,否則可能過量攝取飽和脂肪,造成高膽固醇和心血管負擔!當食品禁用不完全氫化油後,可能改用動物油脂、完全氫化植物油,或是透過交酯化、冷凍捏和等加工技術;雖然減少了反式脂肪,但仍含心血管殺手──飽和脂肪。
2020-04-23

少吃蔬果, 增加罹患憂鬱症風險

一項發表於《BMC 精神醫學》的研究指出,中、老年人若營養不良,會增加罹患憂鬱症風險。攝入較多脂肪和較低omega-3的男性更憂鬱。蔬果攝取不足也會增加憂鬱症的風險。
2020-01-22

緩解憂鬱,從改吃這些食物開始!

邁入2019年的尾聲,加上寒冷的天氣,朋友相約吃熱呼呼的火鍋、公司尾牙、大小聚餐不斷?千萬別仗勢年輕而「百無禁忌」的吃!過量加工或高糖、高脂肪除了會增加肥胖、心臟病及糖尿病的風險,也和憂鬱情緒有關連!根據一份2019年10月發表於線上《PLOS ONE》研究指出,減少攝取加工食品,增加水果、蔬菜、魚和橄欖油的攝取量可以改善年輕人的憂鬱症狀。
2019-12-20

更年期健康養生藥膳

從食物改善體質,最容易下手,把更年期的養生藥膳融入生活,變成餐桌上的佳餚,不但溫和、滋養,更能益氣補血、除煩解躁。許多更年期的婦女在生理、心理上常會面臨某些轉變,如頭暈、目眩、耳鳴、潮熱、心悸、出汗、失眠、煩躁、易怒等症狀,或是一些與經期改變有關的現象,如亂經等。這些症候常因人而異,不是絕對的,主要和生活環境及個人體質有關。對於生活較悠閒,重視個人生活品質且生性較憂慮者,症狀會比較明顯,尤其是心理的壓力,害怕失去女性原有的嬌艷和媚力,更常扮演關鍵性的角色;然而,對於工作忙碌且擁有自我舞台的女性,症候則較不明顯。
2018-10-02

糖尿病、高血壓、高脂血症、痛風,吃對食物遠離病痛

慢糖尿病、高血壓、高脂血症、痛風等慢性疾病,不用節食或吃素來控制病情,其實注意飲食的調配,控制高油、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不僅能吃得開心,也能健康長壽。
2018-04-11

哪些食物可以預防攝護腺癌?

研究顯示,蕃茄,豆腐,十字花科蔬菜,礦物質鋅、硒、硼,皆有助於減少攝護腺癌罹患率。美國半導體業霸主英特爾董事長葛洛夫,在58歲那一年面臨了生命中的大風暴,健康檢查發現,癌細胞已悄悄地侵襲這位半導體業巨人。但葛洛夫發揮了科學家鍥而不捨的精神,親自拜訪醫生和攝護腺癌患者,以找出適合自己的療法。如今,癌症似乎暫時遠離葛洛夫,而他也在飲食習慣上做了重大調整。他每天吃5~11份蔬果,並經常搭配大蒜和橄欖,且天天喝柳橙汁,及綠茶萃取物和大豆蛋白質混合調製的飲料。葛洛夫是攝護腺癌的倖存者,而他調整過的飲食習慣也很值得參考。
2018-03-13

減肥吃肉不吃飯,復胖更難瘦

為了維持曼妙身材,愛美人士無不使盡全力嘗試減肥,從減肥藥、瀉藥,甚至各種偏方無所不試。有國外研究指出,吃肉不吃澱粉,比其他減肥法有效、快速,它真是打造窈窕身材的捷徑嗎?《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最新研究顯示,參與實驗的肥胖者使用低醣減肥法減重,減肥及改善膽固醇的效果都比其他減肥法有效。而一般民眾對低醣減肥法的認知是:不吃米飯、麵包等會轉換成醣分的澱粉類食物,但多吃肉類、蛋白質食物,有些人甚至因此肆無忌憚地大吃肥肉、蹄膀或冰淇淋。
2017-12-12

中秋肉怎麼烤,健康不打折?

現代人一想到中秋節的活動,十個有九個會聯想到烤肉,但你可知道,烤肉常不經意吃進過多致癌物質、上千卡的熱量,往年也常有人大啖烤肉後,就因腹瀉到醫院掛急診……不想讓歡樂日子抱病收場,該怎麼防範,才能烤得痛快、吃得健康?期盼已久的中秋節即將到來!陣陣烤肉香是否已悄悄攻占你的嗅覺?中秋節掀起的烤肉狂潮,令小朋友雀躍,大人也興致盎然!可是,仍有人擔心烤肉可能產生的一些健康問題,如:無形中吃進過多致癌物、過多熱量油脂、蛋白質等,尤其對高血脂、腎臟病,及高尿酸的人來說,一個不留神,還會鬧上醫院。
2017-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