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高膽固醇血症",共有2筆資料

威脅你我的缺血性心臟病

缺血性心臟病是最常見的心臟病,同時也是最容易威脅國人健康的心臟病。究竟造成缺血性心臟病的危險因子有哪些,又該如何預防?台灣近40年來的經濟發展與社會變遷,隨著工業化、都市化的遞嬗,醫藥技術的發達以及飲食生活習慣的西化,台灣地區居民的平均壽命已媲美歐美先進國家。根據衛生署統計,台灣的總死亡率近40年來明顯下降,然而動脈硬化性疾病的死亡率卻明顯增加。腦血管及心臟疾病近30年來一直名列十大死因前茅,更是老人最主要的病因與死因。台灣自1993年9月成為聯合國所謂的老人國之一,老化的人口結構,勢必使動脈硬化性疾病成為未來疾病與公共衛生工作的主流。
2018-07-10

天冷猝死?手肘、膝蓋與腳跟出現黃色脂肪瘤的人要注意!

天氣變化大,民眾外出可要小心了!新北市永和區一名五十多歲男子,昨天下午買完午餐後,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不支倒地,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由於這名男子有心血管疾病,推測可能是天氣忽冷忽熱,才會導致心肌梗塞。醫師指出,每年只要有寒流來襲,或是強烈冷氣團南下時,急診就會出現不少猝死案例,而且大多是因心血管疾病發作。提醒三高患者,特別是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更是高風險族群,得格外留意。
2017-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