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高蛋白",共有9筆資料

大腸直腸癌治療期間,飲食有哪些禁忌?

大腸直腸癌的病人及家屬,對於治療後飲食常有些疑慮,探病時要帶什麼營養品、術後進食順序以及飲食禁忌......該怎麼做最好?請看以下營養師的貼心建議。
2021-04-28

乳清蛋白怎麼喝能增肌?小心喝錯反而增胖!破解3大健身後緩解痠痛迷思

乳清蛋白常是健身者關注的營養品,要怎麼喝才能幫助增肌?想利用乳清蛋白減肥喝多也會變胖,還可能造成腎臟負擔?
2021-01-21

更年期健康養生藥膳

從食物改善體質,最容易下手,把更年期的養生藥膳融入生活,變成餐桌上的佳餚,不但溫和、滋養,更能益氣補血、除煩解躁。許多更年期的婦女在生理、心理上常會面臨某些轉變,如頭暈、目眩、耳鳴、潮熱、心悸、出汗、失眠、煩躁、易怒等症狀,或是一些與經期改變有關的現象,如亂經等。這些症候常因人而異,不是絕對的,主要和生活環境及個人體質有關。對於生活較悠閒,重視個人生活品質且生性較憂慮者,症狀會比較明顯,尤其是心理的壓力,害怕失去女性原有的嬌艷和媚力,更常扮演關鍵性的角色;然而,對於工作忙碌且擁有自我舞台的女性,症候則較不明顯。
2018-10-02

吃高蛋白加狂喝水,可改善蛋白尿?

隨著廣告不斷播放,「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這句廣告語深深烙印在許多台灣人心中。不過,醫師提醒,多喝水雖然有益身體健康,但喝多了也不太好,尤其是腎功能不好的人倘若有嚴重水腫,或是因腎功能衰竭導致少尿時,喝進去的水無法正常排到體外,就會堆積在體內,加重心臟負擔,如果不嚴格限制飲水,嚴重者可能出現心衰的表現。
2018-07-27

「白髮」能再黑回來嗎?哪些造成白髮的原因,還有救!

擁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是不少中年人的夢想。白髮容易顯老,尤其亞洲人普遍黑髮,一旦長出白髮就格外明顯。不少業者就看準這股美髮商機,推出含有黑芝麻、黑曜石等天然成分的洗髮精或美髮聖品,標榜能讓頭髮回春、白髮變黑髮!但醫師提醒,白髮是毛囊黑色素細胞退化造成,是不可逆的,一旦頭髮變灰白,除非染髮,否則即使拔了,新長出的頭髮還會是白的!
2018-05-04

低熱量高蛋白飲食、減肥茶,真能快速瘦身不復胖嗎?

台灣約有1/3以上的人口有體重過重的困擾,每天望著體重計的數字,斤斤計較卻斤斤少不了,體重控制成了「全民運動」,因此減重的方法也就層出不窮。除了藥物、推脂美容膏、減肥相關用品外,光是飲食的減肥方法就已琳琅滿目、千奇百怪。以下我們來看看飲食減肥法有哪些?葫蘆裡裝的是什麼?
2018-04-02

洗腎病人飲食指南,健康菜單安心吃

洗腎的腎友在飲食上有不少限制,有些人過度節制飲食,導致熱量攝取不足、營養不良,促使體內蛋白質分解,提高血中的尿素氮及鉀,反而增加腎臟負擔。究竟洗腎病友該怎麼吃才對?生菜沙拉能吃嗎?
2018-03-31

《玩命關頭8》馮迪索、巨石強森及傑森史塔森魅力狂飆!但肌肉愈練愈大塊,就容易禿頭?

電影《玩命關頭8》上映後,全球票房開紅盤,單週全球票房就達5.355億美元,上映第二周後已準備邁向10億美元大關。電影裡神乎其技的飆車畫面,讓不少影迷目不轉睛,尤其劇中三個魅力十足的主角馮迪索、巨石強森及傑森史塔森,更是吸引眾多粉絲的目光。但仔細一瞧,不難發現三位男主角都是光頭造型,髮際線甚至比一般人後退,讓人不禁納悶,難道肌肉愈練愈大塊,容易引發禿頭危機嗎?
2017-04-24

癌症治療,營養師教你正確吃

癌症化療期間食慾不振怎麼辦?開刀後吃什麼能防復發?諸多疑問困擾著癌症患者及家屬。跟著營養師的建議,補足缺乏的營養,將更有抗癌力!
2017-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