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高血壓",共有105筆資料

慢性病患怎麼健康動起來?

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骨質疏鬆症、退化性關節炎等慢性病患者,因身體不便或疾病問題,怕一動就動出致命危機,事實上,只要掌握一些照護的小祕訣,慢性病患也能健康動起來!
2017-05-20

放血,放出美麗與健康?

據史書記載,唐高宗李治曾放血治癒眼疾;美國首任總統華盛頓也曾因感冒發燒而放血,21世紀的現代,藝人又帶起一股「哈血潮」,放血如何放出美麗與健康,本篇帶你一窺究竟!
2017-05-17

每天喝可樂汽水,孩子賠掉健康

炎熱夏天,曬得人彷彿快融化。牽著孩子走進超商,打開冰箱取了一瓶冰涼汽水,在櫃台付錢時,身為父母的你,可知也為孩子提前奢了健康這筆帳?
2017-05-05

預防中風,中醫師推薦30道降血壓料理

高血壓是中風的危險因子之一,哪些食物能降血壓?中醫師推薦30道降血壓料理,讓你從飲食開始保養!
2017-04-18

中風不上身的6大關鍵

身體健康者如何維持生活好習慣,向中風絕緣?已中風者如何避免二度中風?6大生活方法,讓你遠離中風!
2017-04-18

長期吃安眠藥可能造成憂鬱症?

報導指出,安眠藥、高血壓藥、巴金森症藥物、類固醇、荷爾蒙類藥物等可能造成憂鬱症,這是真的嗎?
2017-04-17

中藥+針灸,可降失智症風險

根據統計,全球每三秒就增加一位失智症患者,在臺灣80歲以上的老人更是每5人就有1位失智者,一旦確診就無法根治,只能延緩病情惡化。目前已知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都是失智症的危險因子,有這三高中任一項的病人,得到失智症的風險比一般人更高。不過,大林慈濟醫院中醫部一項最新研究證實,中醫治療能有效預防高血壓病人發生失智症的可能。目前這項研究已獲國際知名醫學期刊《BMC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刊登。
2017-04-11

根除壞習慣,不要成為洗腎候選人

頭痛、經痛,就把止痛藥往嘴裡送?有糖尿病、高血壓,卻不以為意,任由血糖、血壓高低起伏?別再讓壞習慣,增高洗腎風險!
2017-04-10

護腎,擊退腎臟病

台灣洗腎病患一年要消耗健保預算300多億,以致無法擺脫「洗腎王國」的名號。不想被腎病威脅,除了從現在起關心腎臟,對腎病徵兆更要提高警覺!
2017-04-10

聰明選!避開自助餐飲食陷阱

走進自助餐拿起餐盤,糖醋排骨、酥炸花枝、獅子頭……全部可依各人喜愛夾取嗎?當心重口味飲食,增高中風、高血壓風險!
2017-04-05